廣告文FW1011 нм1


千呼萬喚(有嗎?)
廣告文終於來惹!

寫了這麼多季的廣告,今年又有新變革。
維克閨中密友「中彰投民間信仰的第一把交椅地母」(我很難幫他想到一個網路代號)建議我縮小範圍,每次5~10支廣告慢慢寫,這樣我就不用壓力那麼大。
雖然最後的結果可能出現10多篇廣告文,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用法真怪),相信以後有機會可以寫出沒有束縛、最適合閱讀者的廣告文形式

我前面實在用太多OS了呀!

標圖Armani Exchange實在太適合宣告這季廣告文登場了,重機的車頭燈無非就是要塑造「很帥的進場」感,完全就是80年代的派頭,這可是在邦喬飛的演唱會、或是David Copperfield的魔術表演才看到耶~也是當年的時尚指標!

不過維克還是要提醒大家,騎機車是要戴安全帽的,廣告裡的叔叔我不曉得他有沒有練過,不過看他壓車的酷say,應該是純粹的耍帥,小朋友不要學喔!



Akris

Daphne Guinness by Steven Klein
跟上一季比,我覺得這次至少看起來不像電腦繪圖上一季Daphne被修到像【A.I.人工智慧】的某種機型。這支廣告雖然把人的味道抓回來,不過Steven Klein顯然不滿意Daphne本人人畜無害的外表,依舊把她打造成尖酸刻薄的形象。我猜想這次的主題應該訂為白雪公主的現代版,左邊的造型很有巴伐利亞的遺風,尤其是那的高聳的領子,完全跟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相呼應,而原本是他們家招牌的Ai Bag,也像是裝蘋果的菜籃。右邊的作品我一時之間無法神會,可以理解他們想強調包包,但放在那個位置有點怪,而且臉部表情也比較像是在說明德芙巧克力「牛奶香濃,絲般感受」

Alberta Ferretti


Sigrid Agren, Monika Jagaciak by Paolo Roversi
還說的過去的廣告,畫面其實是鏡子的反射。有趣,但沒有火花。

Aldo




Jessica Stam, Mat Gordan by Terry Richardson
這支廣告最棒的反而是Stam摔進塑膠氣球裡露出高跟鞋的作品。其他看起來都有那麼些許的不自然。我常常在想Terry Richardson是不是有眼疾,他作品的曝光法已經到了傷害視網膜的地步

Anna Sui

Abbey Lee Kershaw by ?
Anna Sui找來Abbey Lee我覺得有點特別,其實她彩妝廣告找Agyness我就覺得很特別了。在我心目中她們都是比較有個性、帶點叛逆的女孩子,而Anna Sui的風格則比較像花仙子,但最近幾季Anna Sui好像極想強調他們玩心的一面,所以廣告都不找典型的可人兒。也因為是Abbey Lee的關係吧…這廣告看起來好像好像番邦進貢的肉欲羅莉

Armani Exchange



Arthur Sales, Tamiris Souza Freitas by Matthew Scrivens
雖然這個品牌線免不了就是要浪費一下身體乳油,而且在不必要的情境下解開襯衫或扒開衣服,但我覺得這支廣告跟往年比起來訴求已經直接簡單多了,跟以往沙灘派對相比根本是極簡主義。雖然整體來說還是一個老派,而男模Arthur Sales臥在機車上那張有種摸不著他到底要做攻還是受的疑惑

Armani Jeans

Cristiano Ronaldo, Megan Fox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上一季的同班人馬,不過Cristiano看起來自然很多,跟上一季剛入行的舞男比,他現在已經是駕輕就熟的舞男了,嗯…說穿了還是一個舞男。至於Megan Fox我不是故意把它照片調那麼小的,是因為我收集到的照片就很小,但這未嘗不是好事,因為放太大的話,我覺得是在嘲弄她的整型失敗

Balenciaga
Karen

Meghan

Kirsi Pyrohnen

Stella

Freja

Eliza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Eliza Cummings, Freja Beha Erichsen, Julija Stepanoviciute, Kirsi Pyrohnen, Karen Elson, Meghan Collison, Mirte Maas, Stella Tennant, Valerija Kelava by Steven Meisel
時尚點的批評聲浪蠻多的,不過歸納一下,問題點可以歸納成兩個。一個是他們家廣告的力度實在跟他們的設計不成正比另外一個就是廣告的模特兒實在沒有什麼提昇廣告的水準。我覺得跟前兩季比起來,這支廣告已經進步很多了,夕陽餘暉跟紅通通的髮色看起來很吸晴,尤其是特寫的部分我覺得很引人入勝,兩位老牌Karen與Stella都很迷人,Stella眼睛一轉,風情就完全不同。但是正面入鏡的Kirsi Pyrohnen就很像角箱魨。旁邊搭配的全身圖好像也怪怪的,說不上來,有些看起來像查稅員有些看起來像霹靂嬌娃有一些單純看上去很冷

Bally



Anna Jagodzinska, Mathias Bergh by Craig McDean
不上不下,有質感但也很無趣的廣告。有一種抱著花錢的決心,結果到最後都沒逛到喜歡的東西而失望而歸的感覺。很奇怪的比喻我知道XD

Balmain

Kate Moss by Inez & Vinoodh
這個牌子掀起的旋風很快,過氣的也很快。其實也不能說他過氣啦!只是太受歡迎了看到有點膩這支廣告是不是想表達這樣意興闌珊的心態不得而知,但凱特摩斯的飄忽恍神我想這任誰都可以看的到。凱特摩斯這幾季不管在哪支廣告都在親身示範什麼就做嗑藥後,甚至讓人不記得他曾經沒嗑藥;跟琳賽羅涵一起入鏡的話,這個系列或許可以下個副標叫Rehab

不過與其說到嗑藥,我到覺得這支廣告比較像是密室殺人事件,如果把照片拉近一點看,我覺得那姿態表情完全是在揣摩屍體,我建議凱特摩斯轉戰戲劇圈,因為妳真的演得很像。如果凱特摩斯以後嗑藥過頭過世的話,禮儀師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作品,就會知道該把凱特摩斯畫什麼樣子。
這樣說回來,這支廣告其實不廢啊!用途很多耶!

Bruuns Bazaar


Anna Selezneva, Adrian Bosch by Henrik Bulow
連續用了幾季Carmen Kass姐跟王子Mathias Lauridsen後,Bruuns Bazaar終於換人了。Anna Selezneva非常性感,所以我覺得styling跟她還蠻合拍的,但是男模Adrian Bosch的造型有點怪,不曉得那髮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像完全不懂造型的僵硬公子哥,或是明明是中產階級(父母可能只是老師)卻想辦法躋身上流社會的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