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導讀 直到第一


忘了說,這個排行來自models.com。既然各大報章媒體都要引用他們的資料,實在很難不引用他們的排行。這個排行是一月底的排行,近期應該不會有大更動,可能要到時裝週整個排名才又會又上上下下

好,那麼哪些民族佔據了國際名模的舞台呢?
從低到高
1 人:義大利、匈牙利、烏克蘭、白俄羅斯、愛沙尼亞、芬蘭、瑞典、奧地利、丹麥、比利時、日本、印度
2 人:中國、澳洲、巴西、多明尼加、挪威、立陶宛、斯洛伐克
3 人:德國、法國、英國
4 人:加拿大
5 人:波蘭
6 人:俄羅斯
8 人:荷蘭
11人:美國

南歐出產的人數非常少,在這邊只看到義大利。波羅地海三小國歷年來出產了不少名模,只不過我想的到愛沙尼亞跟立陶宛的,就是想不起來有拉脫維亞的。中歐也幾乎沒有。東南歐勉強算入匈牙利。北歐都各自出了一些人,但目前看起來都沒有接續的新人。亞洲人不多,東亞3南亞1伊斯蘭教國家完全缺席(連土耳其都沒有)。東歐是王者。其中俄羅斯從改革開放後,就是相當重要的名模出產國。比較特別的是波蘭,他們默默產出相當多的大牌,在榜上的這5個人的地位都很高。反倒是中南美洲,尤其是巴西,這幾年真的少了很多,往巴西找名模的熱潮減退了。

而近期絕對可以說是荷蘭熱。荷蘭名模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變成這幾年市場的主力。
美國第一。不過這跟荷蘭一樣,都包括了這兩季才出道的新人,他們實力平均起來其實只算中上。

另外,亞洲人的人數是一回事,但黑人的比例還是不高。至少他們在西方世界的普遍度來的比東方臉孔高,不過在名模的比例裡卻偏低啊…



21 Tao Okamoto 岡本多緒 日本国 日本
在這之前她已經在國際時裝週沈浮了兩年,但去年剪了短bob掀起討論,一夜爆紅。接著她在時裝秀開場、伸展台上設計師要model全部變成Tao頭,上一季還接拍了Ralph Lauren的廣告。最稀奇的是她重回日本拍攝VOGUE跟Uniqlo的廣告。要知道,日本極度崇洋,日本VOGUE幾乎沒有自己人登過封面,Uniqlo也盡找洋妞拍攝廣告,結果Tao在日本也造成旋風。富永愛當年可沒這麼厲害呢!


21 Lakshmi Menon ಭಾರತ ಗಣರಾಜ್ಯ 印度
相當稀有的印度裔,尤其來自南印度,跟漂亮的北印度寶萊塢女星比擁有完全不同的血統,而是帶有黝黑的野蠻美感。可惜,最近人氣消了很多。


20 Viktoriya Sosonkina Україна 烏克蘭
雖然登過義大利VOGUE,作品還算豐富,但好像沒有讓人眼睛一亮大突破。


19 Dree Hemingway US 美國
對,就是那個大文豪海明威的曾孫女。最近外國的名模論壇正在大戰她是不是利用曾祖父的名氣才紅的。在我看來,她美,但程度是好萊塢電影台的B級片(對抗極端氣候之類的災害)女主角的美。


18 Anna Selezneva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俄羅斯
狐狸臉,有種殺人不眨眼的狐狸精感。不過我對她最深的印象是她其實很矮。


17 Magdalena Frackowiak Rzeczpospolita Polska 波蘭
說實在的,我不愛方臉,但她是個很有韻味的方臉。


16 Constance Jablonski République française 法國
越來越紅。我個人覺得她作品都很有質感,我喜歡這種漸進方式看一個模特兒成長。


16 Hanne Gaby Odiele Koninkrijk België 比利時
出身比利時荷蘭語區(人類學魂一定要強調這一點)。最特別的是超高的額頭,猛然一看會讓我想到一個很瘋狂的金髮女諧星 Malin Åkerman


15 Edita Vilkeviciute Lietuvos Respublika 立陶宛
停留在40名將近一年後,大家突然像挖到寶一樣,發現了這個古典美女,各大平面作品開始爆量到現在。


15 Iselin Steiro Kongeriket Norge 挪威
這個算是大姊姊級的人物,不曉得為什麼突然重回排行上,可能最近平面作品又多了起來,依這個道理,其實很多姊姊的工作量都很多,卻也沒在榜上。


14 Catherine McNeil Australia 澳大利亞
親自參與了她走紅的過程,但我覺得她有爆發力但沒有持久力,現在想到她都是變胖跟同志疑雲。


14 Kasia Struss Rzeczpospolita Polska 波蘭
溫順的女模,默默不作聲但作品量卻很高。原本棕髮染金髮,為什麼每個模特兒都要染金?


13 Chanel Iman US 美國
紅,又消,現在又紅。現在紅主要來自她在商業市場的成功。


13 Sessilee Lopez US 美國
具有葡萄牙血統,韻味非常特殊,其實她才是當年義大利VOGUE黑模專題真正的女主角。


12 Monika Jagaciak Rzeczpospolita Polska 波蘭
CK目前御用的女模,其實很讓我想到35名的Irina,只是臉比較兇的版本。


12 Agyness Deyn UK 英國
她的成名也是一個奇蹟,原本是個棕中長髮、被人家嫌骨架大的小模,後來剪了短髮、染白金,變成全世界知名的超模。知名度之高,有到「90年代大家都捧模特兒」時代的水準,可惜後來沒有把焦點放在模特兒工作上,因此名氣消了很多。


11 Toni Garrn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德國
我的寶貝水產,因為我老愛說她死魚眼,因此得罪不少喜歡她的人吧…


11 Heidi Mount US 美國
眼睛真的很漂亮,但沒有控制好很像吸毒完飄飄然的樣子。別看她這樣,她已經生了一個孩子了。


10 Caroline Trentini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巴西
娃娃世代的表率,但跟當年走紅比,實在消了很多,要不是被那個美版VOGUE那位穿著Prada的惡魔欽點、不斷拍攝內頁作品,她的名次會下降更多。


10 Abbey Lee Kershaw Australia 澳大利亞
真的很紅,一直有重量級的作品推出,可是缺一個決定性的大作讓她登上顛峰,缺一個美版VOGUE的履歷。


9 Iris Strubegger Republik Österreich 奧地利
剛入榜的時候還很不看好她的,誰知道剪了短髮,染成暗棕,完全是個當紅炸子雞,在各大秀場跟平面作品裡爆走。她挑起時尚界當年的回憶,把他們對Kristen McMenamy 的中性美感又找了回來。


9 Eniko Mihalik Magyar Köztársaság 匈牙利
一直覺得她骨架很大而不喜歡她,但她的確非常有實力,去年平面作品以驚人的速度累積,而且質量又高,讓我反轉對她的想法。


8 Anna Jagodzinska Rzeczpospolita Polska 波蘭
在上上季跟上上上季重量級演出的Anna J,上一季完全消失,導致名次下跌。是否能持續旺勢,值得觀察。


7 Mariacarla Boscono Repubblica Italiana 義大利
當年的俏皮野貓,已經是這當中的大姊姊,但人氣持續不贅,跟她同期的許多名模,不是完全消失,就是變成供桌上的資深老模,只有她還有大量的作品出爐。


6 Karlie Kloss US 美國
出來一陣子的少女,原本小紅,但在本季以非常恐怖的速度攻佔各大時裝秀跟廣告,跳升到這名次。


6 Coco Rocha Canada 加拿大
凶悍的個性美,當年被大牌攝影師Meisel相中,從此平步青雲。也因為當年累積的地位,使她現在幾乎沒有作品了,卻還有如此高的地位。


5 Lily Donaldson UK 英國
對她的感受不深刻。我一直覺得她帶有一種冷淡的美感。


5 Jessica Stam Canada 加拿大
非常多人喜歡Stam,我也不免俗地加入她的粉絲團。娃娃名模世代的重要代表,現在還在線活躍的只剩她跟第10名的Carol。


4 Freja Beha Erichsen Kongeriget Danmark 丹麥
女T代表。好啦!其實人家從來沒有承認過,最近倒是蠻多可愛陰柔的作品出現


3 Lara Stone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 荷蘭
名模界第一肉彈,沒眉毛齒縫很開胸部超大是她的註冊商標,巴黎VOGUE非常愛她,後來發現他們好像在仿造一個碧姬芭杜的形象。


3 Anja Rubik Rzeczpospolita Polska 波蘭
作品量極其豐富,是著名攝影愛侶Inez & Vinoodh的愛徒,我發現現實生活中她講話好像有Tongue thrust(舌推症)。


2 Natasha Poly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俄羅斯
厲害的地方在於從出道到現在,從來沒有顯出疲態,不管是平面作品或走秀的量都非常高。Poly絕對不會是俄國姓,本姓是Polevshchikova。


2 Sasha Pivovarova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俄羅斯
跟同樣來自俄國的Natasha Poly不分上下。厲害點是拿到連續五季的Prada廣告,離開Prada之後仍受大家歡迎。跟另一個在台灣知名度很高的Gemma Ward長很像,不過Gemma後來疑似退休,Sasha就獨大了XD


1 Raquel Zimmermann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巴西
馬臉公主,平面作品常常給我這種感覺,其實本人超正的,而且據說她非常好相處,人緣很好。


好啦~這樣應該可以涵蓋廣告文裡大部分的模特兒了,接下來就是廣告文的部分。

2 則留言

  1. 筱筑和小趙(我上課很專心XD)說過,波蘭的女生非常非常漂亮,但男生就....

    回覆刪除
  2. AnnaS很妙 因為他經紀人要塑造一個Hitchcock電影女主角的形象 但是Anna的眼睛實在太透徹 驚艷 所以巴黎時裝週初登場就刮起旋風
    Anna J和Iselin其實是同期的 兩個人小時候都先出來走 中間回學校進修 現在又再復出 所以Iselin其實也沒有很老 她大學剛畢業而已
    Anna J大概是怕自己也只得到一段"Toni moment"所以趕快躲起來增加新鮮度
    這樣講起來好像Toni已經過期似的XDD
    還有Stammy輩的很多人啊 Lily D, Caroline T, Vlada R, Sasha還有現在算沒人要的Heather M都是娃娃臉大軍
    我覺得Eniko和Anja這兩個會被塑造成不同輩份的Daria Werbowy 我看得到她們的女王光環了....哈哈
    Jac出來後Irina K就大事不妙了 像這一季... 有走到20場嗎? 我覺得她完全被Jac取代的感覺 尤其Jac這麼受寵 但是寵她的對象又不是愛雙胞胎的Armani是只會養獨生女的Calvin Klein 所以Irina大概默默的在轉型
    還有我覺得20年後我想到2010年左右的model只會出現Iekeline和Hanne Gaby這兩個人 她們的長相可是一時之選哪

    stu91309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