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09 ADS PLUS


一個月前我曾說過我不想整理一個plus,但終究敵不過命運的安排,我還是整理了一些廣告。其實,廣告差不多都出盡了,有不少廣告都是當初沒收錄,後來想想還是放進來的廣告。當然,還是有很多我曾看過卻沒收入的廣告。這些作品要不是我完全不認識的牌子,就是model我完全不認得。最糟的狀況是我既認識牌子、也認得model,卻因為一時懶落,沒有把資料當下抓下來,所以後來要找已經太費事了!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在這邊,你沒有看到你想看的廣告,要先跟你說抱歉!

這一次我以Giorgio Armani的化妝品廣告為開頭。我的兩個女神,同時也是前後任Armani Girls的Sasha與Stammy,為了這個全新粉底液合拍廣告;一個冷豔一個慵懶,可謂夢幻組合。我很喜歡他們私底下的互動,私交真好,在FW09-10 Anna Sui的謝幕裡,他們還跟Agyness一起手牽手出場,真的超可愛的說!(而且Aggy也拍過Giorgio Armani耶!好妙!)


Alexander McQueen

Model: Heidi Mount
本人非常喜歡的設計師。如果大家有跟這次秋冬時裝週的話,今年他們家的妝容跟設計,真的很像去了一趟西遊記的醜女國,實在太酷了!回到廣告,這並不是一支正式的作品,而是出現在品牌網站的背景圖。在我網羅這幅作品前,許多網友花了不少時間要辨認這個model是誰,我想在確定model前,還是先不要放好了,所以我前一輪沒有收入這支廣告。確定是Heidi後,我對他的印象依然沒有改變,如同我的第一印象,這支廣告讓我聯想到待剖的青蛙,不過跟Chanel比起來,Heidi Mount倒是相當融入這個氣氛之中。

Anna Sui

Model: Du Juan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的橘紅色調,既輕鬆又愉快。雖然Anna Sui每一季的設計都如同資源回收般,不斷重複,但在這支廣告裡,我卻看到新意。杜鵑的表現的相當不錯,雖然只是很單純的彈跳裝清純,不過跟以往Anna Sui的大眼娃娃風格比起來,杜鵑已經相當人類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nna Sui以前並沒有針對服飾做廣告,所以美國一般的雜誌裡無法找到這支廣告,這是針對Anna Sui的忠誠客戶群「亞洲人」所做的Asia Only版本,我在日本雜誌Spur有到看到這支廣告。

Badgley Mischka

Models: Anjelica Huston, Brooke Shields, Carrie Underwood, Eva Longoria, Lauren Hutten
Badgley Mischka是我從決戰伸展舞台這個節目而認識的,我覺他們兩個很可愛(心~)。他們家擅長的是晚禮服(也包括新娘禮服),設計都很典雅,因此適合出席各大頒獎典禮、首映會而不至於出差錯,受到許多好萊塢女明星的喜愛。總而言之,他們所代表的就是禮服禮服禮服。這次慶祝開業20週年,所以找來許多女明星來拍攝這支廣告,人人都恰如其份,連Eva我都覺得沒看起來那麼廉價,很有橫跨各世代、老店衷心為您在此服務的感覺。不過說他們20週年,其實跟很多牌子比也沒那麼老啦!

Brian Atwood


Models: Jon Kortajarena & Rene Russo
Bally設計師的同名牌子,主打女鞋與女包,他的鞋子我覺得中規中矩,不過他的訴求:把男人踩在腳下的風騷小野貓,我很喜歡。而這一點,也充分表現在廣告裡,不過似乎有把重點過度放在Jon身上的嫌疑。到底是要女人因為鞋子漂亮而動心,還是因為看到Jon的青春肉體而怦然心動,不得而知XD

Burberry Black Label

Models: Nimue Smit, Jeremy Young
想必大家應該常聽到Burberry黑標、藍標或倫敦標吧!Burberry出了那麼多標,但這個噱頭,其實源自於日本人,Burberry英國本店並沒有分標,標頭反而是日本限定的商品線。黑標這個focus菁英路線的標頭,其實跟倫敦正版的版型沒差很多,如果你眼尖的話,也會發現黑標跟倫敦本店一樣,都選在溫室裡拍攝本季廣告。他們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本店堅持使用英國models的特色。在日本人主導的黑標裡,這個原則就不見了,雖然其中一位新星Jeremy Young是英國人,不過Nimue Smit是荷蘭人。

Chanel





Model: Heidi Mount
這是破格收錄的廣告。之前雖然貼過了,不過後來釋出了好多新作品,所以我又來介紹一次。基本上,我的感想跟上次是一樣的,我非常喜歡這組極微主義的作品,光線、色澤都處理的非常細膩,錯就錯在不應該找Heidi來拍的。除了望著窗外那張還蠻有味道外,剩下的都像女鬼、女屍還有摔下床很痛的樣子。上禮拜逛Sogo的時候,Chanel櫃還把最後的那張做成巨型看板,我真的覺得,Heidi Mount整體的氣氛有種為了什麼而來的感覺。

DKNY Men fragrance

Model: Mark Vanderloo
超級男模是model界的稀有動物。Mark年輕的時候真很有味道,不過我覺得他是少數男人中,老了之後變的不帥的人。他曾經出現在ANTM過,著實嚇我一跳,ANTM這個節目妙的是請不到線上超棒的女model來指導大家,但是陸續請過大牌的男模上節目。

David Yurman

Model: Kate Moss
珠寶起家的David Yurman,設計一項都很簡潔、古典,上一季找了杜鵑,拍出非常高雅的廣告;Kate上一季也有出現,也拍的不錯。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這一季延續了上一季的氛圍,Kate Moss再次出線,招牌的超濃眼妝以及特別強調過的高顴骨,讓奶子跟腹部都有點鬆鬆的Kate,得以盡情發揮他的魅力(當然也是修很大)。不過前面酸了Kate那麼多,其實這支廣告是她今年以來拍的最美的一支。

Flora by Gucci


Model: Abbey Lee Kershaw
這瓶新香水我不太熟,這種虛無飄渺的浪漫氣氛,很容易拍,前面已經有很多廣告作類似的處理了,我就不再多說。一直以來,我對Abbey的感覺不上不下,他在廣告裡的表現都有點像來亂入的,不過看他在維多利亞秘密走秀的表現,倒是相當可愛。另外,說到走秀,FW09-10這一季他完全消失了耶

Guerlain

Model: Natalia Vodiano
va
離開CK後,Natalia一直沒有太多、太驚人的作品,這個嬌蘭的廣告,只能稱的上中規中矩,仔細看他的臉覺得有種心情不好的感覺。

H&M Spring



Modes: Eva Herzigova, Shalom Harlow
這間成衣商真的廣告又多又敢砸錢請models,兩個90年代中期的資深前輩Eva與Shalom開心到不行的出現在這支廣告裡,不過髮型也太像巷口的阿嫂了吧!?

Hermes


Model: Angela Lindvall
雖然之前收錄過,不過是比較不清楚的雜誌掃瞄版,而現在則提供高畫質的版本。今年的主題「美麗的逃離」還蠻到味的,我覺得如果能多融入一點柏柏爾人、丹吉爾的城市元素,或許也能打造出去年「橘色印度」、「印度之冬」的高峰吧!另外,特別收錄他們大小盤子的廣告,因為Hermes的家居生活線,即將要進駐台灣信義計畫區的A5精品百貨,我每次經過那一棟建築的時候,總覺得好像看到銀座或上海的證券交易所,充滿戰間期的古典風格,殊不知它是一座超高級的精品百貨!

TSE


Model: Constance Jablonski
去年才初登場的Constance慢慢累積實力,不知不覺就已經累積了那麼多eds跟廣告了。來自法國的Constanse Jablonski,今年才要滿19歲,包括這一季的話,他才走了兩季。他臉的骨架,承襲了好一陣子流行的雄性臉風潮,顎線非常突出、明顯,恰到好處的lazy eye替他的臉蛋多增添了一點女人味。至於TSE本身是個相當年輕的牌子,以紐約為基地,對他們家的衣服我不太有印象,FW19-10這季的感覺有點後現代主義的味道。綜合來說,這季廣告平平啦!

L'Oreal Studio Secrets Professional


Model: Linda Evangelista
Linda上歐萊雅也好幾次了吧!雖然以他目前的年紀跟氣度,非常適合最新科技強力除斑除皺之類的保養品廣告,但是我看著他的臉,總有肉毒桿菌打太多的陰影。

Luisa Cerano


Model: Julia Stegner
難得看到Julia S,自從接到Maybelline的大合約後,他的身價也隨之升級,變的很難看到他。這次難得出現在其他廣告作品裡,由德國品牌Luisa Cerano力挺自家人,但拍出的廣告質感很像一般型錄,雖然漂亮,但也不突出。整體的風格給我一種潮流的高階女主管風。

YSL "Elle Intense" Fragrance

Model: Anna Selezneva
我雖然不討厭Anna S,但我覺得這支廣告用錯人了,沒有那種用了香水很有魅力的感覺。然而,我卻在theFashionSpot上看到有人稱讚這支廣告,我實在無法理解,Anna S的濃妝打扮,雖然很有致命的吸引力,可是在這邊卻顯得很廉價,尤其搭配上那個YSL的字樣,光源還高曝光,讓我有種看到阻街女郎的錯覺,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我搞不懂。

Miss Sixty


Model: Anne Vyalitsyna
Anne V二月份跟Boyd一起合拍的i-D封面真的美呆了,models.com也把他封作性感系名模,不過根據我在i-D看到的作品,個人覺得他不是那種只耍弄性感的商業女模,其成熟的韻味讓我聯想到Edita(恰巧Edita最近也有一組轟動的裸體作品,裸身黏巴達Zac Efron)。不過這個作品普普通通,也有鄉民抓包說熱氣球背景,之前就有人用過了!

Ralph Lauren

Model: Ubah Hassan
同樣是追加的廣告,這次我只放Ubah的部分,因為實在她太漂亮了。我與大部分人不同,至少在台灣,我很少看到有人喜歡非高加索人種的model,因此我想做為這方面的中流砥柱,希望能鼓舞這些在歐美時裝界奮鬥的有色人種。話說回來,雖然我不斷稱讚Ubah美,不過,也是Ralph Lauren這一季二戰風格的非洲貴族風,非常適合由Ubah來詮釋。那種野性的高貴美,不是每個黑人model都做的到的。另外,廣告裡的服裝,也是Ubah在伸展台上實際穿過的衣服喔!可惜的是,Ralph Lauren雖然充分捕捉了Ubah的美,不過他們似乎讓他變成他們家的exclusive,變得很難得在其他地方看到Ubah。

按:exclusive的地位有點像代言人,但比代言人的地位還要再低一點。一般的代言人通常有長期的合約關係,合約金也非常驚人,還會伴隨大量的商業宣傳,曝光率非常高,因此model要是做到這個境界,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我們熟知的嬌蘭、蘭寇、雅詩蘭黛、CK及維多利亞的秘密,都有專屬的代言人。一般的時裝品牌,不太像化妝品、內衣這種商業化的牌子,擁有固定的代言人,但也不是說沒有代言人,但更多有的是exclusive,他們雖然沒有像代言人那樣高不可攀的合約,但是也有不小的薪俸,同時會被限制出現的次數,以增加距離感。某種程度上,我們可以說exclusive就是設計師私心愛用的model,而且通常是新人。有些品牌的exclusive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例如Calvin Klein時裝線的exclusive,Toni Garrn就是由此出道的;Prada的exclusive也非常受到矚目;當然,也會有model只走了一場秀,就被經紀公司說成捧成exclusive啦!

See by Chloe

Model: Abbey Lee Kershaw
這個服裝線是年輕路線,Abbey Lee看起來還蠻新鮮的。

最後的最後
是兩個化妝品廣告


一個是超久不見的Eugenia V為義大利某牌拍的化妝品廣告,嗚嗚嗚!為什麼他們那一屆的model,不管是Elise、Caroline W等等,都很少看到了呢?他們可都是一時之選啊!!


第二是星途順利到不行的Arlenis Sosa,他才出來走第一季,就幾乎走了所有的秀,受歡迎的程度令人驚嘆。我覺得他算是個具有活潑美、卻又不過於好動的黑人,這在一群具有部落風格的黑人models裡,大大跳脫窠臼。之前有在別人的網誌裡提到他,不過就像我前述所說,台灣人的品味似乎還是以甜美可人的白人居多,很少人能體會黑人之美。總而言之,這一季他幾乎沒有走秀,跟上一季比起來,這季秀少到簡直要退休。會差這麼多,實在是因為他星運好到令人嫉妒,因為才走完上季,她就得到蘭寇的合約了。我只能說,這個女孩實在是太~驚~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