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oaks 4.1


Why get undressed get into bed with your best mate—Sarah
用英語表達憤怒時,除了一般的咆哮外,強調每個單字的子音,更有咄咄逼人的效果。所以,自從上次事情爆發後,公主到底怎麼反應?又怎麼把上面那句話,講得如此到味呢?


那扇門被開啟後後,Sarah非常震驚,CD一如往常的想要解釋,而JP冷眼旁觀。我很喜歡這一幕,不是因為事情爆發所帶來的刺激感,而是三位演員的在這個狀況下表現出的層次感。就像是一幅描述中古世紀女巫受審的故事畫一樣:被火焚的女巫、慌張的救火人、冷眼旁觀的主教。可惜,我覺得導演的運鏡還不夠精彩(迷之聲:人家只是肥皂劇嘛~)。接著,就在Sarah的控訴下,全聖橡樹的人都知道了。
9/9大爆炸Part 1


這時,我討厭的JP又來了,他又在擺懊悔臉,不僅道歉,還阻止公主痛歐CD。同時,我也很討厭他「非要證明」什麼似的態度,就像是他被攆出訂婚派對時,還大聲嚷嚷「我們是彼此相愛的」,不僅把氣氛弄僵,也無法解決眼前的難題。我常常覺得JP是那種不想當壞人的人,但這個三角題,他確實是做了壞人。即使他在這過程裡也受苦受難,但畢竟,他沒有把CD的關係處理好,到最後傷到人一定在所難免。因此,他後來在酒吧外堵公主時,那種「我們都是受害者的口氣」…我實在想說Come on!!如今你都選擇這麼做了,就應該瞭解事情的後果以及可能造成的傷害。

總而言之,這一天,就在Craig跑去跟JP對峙下結束了。JP又表現出好傻好天真我人好好的樣子,氣的CD惱怒地說:你只是我一個人生的小污點。而這也激怒了JP,我們也才看到他拿出該有的氣勢說:我對大家都知道感到抱歉,我也對傷害公主感到抱歉,不過我選擇爆發這件事,卻一點也不後悔!按:喔喔!這才是好樣的。
9/9大爆炸Part 2



不過,Craig終究選擇跟JP在一起了。

首先,先來看JP。他心裡還在意Craig,這我們可以理解。不過,我只能說here we go again,我超級受不了他又一副天真的樣子,認為CD會來跟他復合。拜託,昨天都鬧的那麼僵了,他是憑哪一點覺得CD會來挽回他啊?所以,當公主的正義代表Nancy來敲門時,JP那種歡欣的嘴臉,我是真的很想揌下去。

當然,Nancy這種正義魔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真的,每當發生大事,最沒有用也對事情完全沒有幫助的,就是像Nancy這種來興師問罪的人。當Nancy對JP的想法表現出不屑的樣子時,我很想戳瞎她的雙眼。不要在那邊一直強調你是Sarah's friend好嗎?有夠噁心的!你是唯一沒受到苦難的人耶裝什麼懂!氣死我了!

再來看Craig。今天是他非常反常的一天,CD表現出以往沒有的堅毅。首先,他願意接JP打過來的電話,就已經讓我很訝異了,因為照他以前的習慣,他應該會把手機丟一邊。接著,他來到公主家。Nancy一直來亂,真煩!總而言之,公主的反應很讓人難過,她就像我看過許多被同志傷害過的女性一樣,願意拋開一切的不愉快,決定重新在來一遍。不過我已經說了,CD表現出以往不同的堅毅,他說他會到公主這兒,當然是表現他對公主的愛,但,是基於道義的表現上,所以他明確的拒絕了公主,他要的是JP。於是,兩個人的關係,拖拖拉拉這麼久,終於在這一集劃下句點。
一連串的心碎


這一段,鄉民有一個很可愛的BUG,那就是Craig應該在當下說他已經跟公主分手了,這樣JP說不定就會開門了嘛!嗯~只能說肥皂劇就是這樣拖戲的!

不過,拖戲是為了一個梗,那就是整個事件爆發後我最喜歡的一集:9/13 西部大鏢客之愛的相遇


大體上,McQueen一家希望JP瞭解這段感情,就算撇除同性的問題,在道義上也站不住腳;JP是壞人,無法還擊;而Dean一家則是表現十足的恐同,媽媽希望CD趕快去跟公主和好,哥哥則是很嫌惡的樣子。因此,兩家人在聖橡樹相堵,場面就非常難堪。這一集,我只能說社區民眾也太識相了,連清潔工都棄掃把而去,就知道兩家的氣氛多麼劍拔弩張,哈哈哈哈!可喜可賀的是,JPC在這一集正式在一起了

接下來重點就放在CD了,其實,現階段的故事走向,也是要為他的離開鋪梗。因為飾演Craig的Guy Burnet即將要離開劇組,但飾演JP的James Sutton要繼續留下來,可見,兩個人的關係並不會發展下去。這個消息在很久以前就傳出來了,所以我就想說,CD可能會因為地下情的曝光而黯然離開,沒想到他跟公主提早分手了,所以,嗚嗚嗚嗚…即使他們現在在一起了,但一定會分手收場


那要怎麼收尾呢?這個地方,故事線開始著重CD的羞恥感。CD除了很怕人家知道他是GAY外,他也完全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家人的想法。這個問題,一度讓這對新科情侶灣家吵架。因此,CD最後決定帶JP去都柏林重新開始,一切都會方便的多。但是,前往都柏林這件事,在兩個家庭、甚至公主之間掀起了波瀾,一方面是The Deans還是不能接受他們的感情,而The McQueens則認為JP應該多少感到一點歉意,畢竟去都柏林有點把mess留給別人的感覺;當然公主就不用說了,她的地位就是被JP取代了。
9/14 決定去都柏林

9/18 母親們的溫馨時刻



不過在Myra的努力下,雙方家庭達成了共識。我真的很喜歡Myra,雖然他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個不盡責的媽媽,但Myra不會因此而氣餒,反而會鼓勵自己,甚至為自己的兒子挺身而出。而CD的媽,其實也不是真的討厭McDean這對情侶,就跟天底下多數的父母一樣,她只是擔心CD未來的路會很辛苦罷了!所以,這一集的最後一幕很溫馨。不過我不太清楚,明明已經都這樣了,公主還想跟CD聊什麼啊?公主啊公主,木已成舟了,想開點吧!
再見了,公主!


好吧!該來的還是來了。最終,他們沒有在一起。
9/20 心碎機場Part 1

9/20 心碎機場Part 2


其實我覺得,這一集大部份都是JP在無理取鬧。
這樣可能對JP有點不公平,我應該說:為什麼偏要挑這個時間發作呢?
兩人平安離開聖橡樹之後,CD的哥哥Jake追了過去。其實他不是要來阻止CD的,他只是希望CD知道,雖然他不能體會McDean之間有多複雜,但只要是CD做的決定,他還是會支持!結果,JP聽到之後不是很開心,他覺得CD幹嘛不說自己是gay。按:ㄟㄟ!人家也可能是bisexsual啊?而且CD也說他講給Jake的話,也是要讓他先安心的,JP你幹嘛一直耿耿於懷咧?

這件事就算了,但JP的情緒,就在JP看到機場的閃光後又爆發了!
他向Craig說You don't Know who you are!
基本上我覺得兩邊都有道理。當初看的時候我比較同情JP,但現在再看一次,我是比較同情CD的。感覺讓我想到我平常走在路上看到的情侶當街吵架,我都會想…有必要嗎?很丟人耶!

但話說回來,JP說的話不無道理,今天如果CD會因為他們的關係感到扭捏,他們的未來發展會有陰影,而他想從CD得到的東西還那麼多,這樣子他們的戀愛基礎很薄弱。但我更同情CD,其實他很可憐,這一陣子的壓力已經很大了,想當初JP不也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出去嗎?為什麼就不能給CD一段時間?尤其CD還是在那麼難堪的狀況下被出櫃的!所以,我覺得CD說的好,今天他終究選擇了JP,也為JP也做了犧牲,他也改變很多。不管過程到底是怎麼峰迴路轉,他們今天要一起去都柏林過新生活了,就忘掉一切重新開始吧!


當然,簡單來說還是因為Guy Burnet不演了嘛所以McDean的故事就在這兒劃下句點。

在Guy Burnet離開後,馬上就傳出消息,說他願意回到聖橡樹演出,把McDean整個故事線完美地close掉。不過就好像每個受歡迎的影集,都會傳出他們要拍電影一樣,McDean故事線才剛剛結束,我想大家只是衝著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罷了!所以McDeaners想歸想,到底會不會實現,或許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會被人所遺忘吧?

之後,CD以抽象的概念,出現在幾個情節裡。例如聖誕節他傳簡訊來,說他很想JP等。當然最重要的,是CD在JPK裡面扮演一個揮之不去的影子。

什麼又是JPK呢?
K代表的就是JP新交往的對象,Father Kieron(FK),他是個神父。
這段刺鳥般的禁斷愛戀,由於不是這個系列的重點,所以我長話短說。
Kieron是聖橡樹教區的新神父,篤信基督的Myra就把他接濟來家裡住。JP除了覺得突兀外,他也一直覺得Kieron是以一個宗教的角度來看待他的性向,因此跟Kieron的關係一直不是很好。直到一次,JP又在那邊酸Kieron不懂同志的心境時,FK終於受不了坦承他也是gay,從此,他們的關係變得很微妙。他們從曖昧到親嘴,再從親嘴到上床。JP雖然難得的想要保有這段地下情,但真正讓他裹足不前的,是他無法放下Craig。因此JPK一度沒有交集。當然,是JP踏出了第一步,於是JPK的關係急速加溫,兩個人開始交往。


後來,伴隨著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加上聖橡樹的大壞蛋Niall恨透了McQueen一家人(他是Myra的私生子),因此他耍計謀讓他們的地下情曝光。曝光之後的FK於是決定離開教會,好好跟JP在一起。同時,JP也因為Kieron的犧牲,向他求婚。這個故事其實是要告訴我們,不要因為要達到某種「眼前的目的」來跟別人求婚,求婚的感覺,最好是越簡單越好,例如像是:我覺得是時候了!不然CD的求婚、JP的求婚,最後下場都不是很好。
而McDean的故事,就在求婚這個前提下又開始了。
JPK最可愛的一幕


PS. 對不起,我拖稿了啦!

4 則留言

  1. 我剛看第一遍時候幾乎是點頭如搗蒜,笑著看完的,明明是很… …,可你的許多描述太絕啦!

    不過我想JP應該是氣瘋了所以沒法多想後果,但實際也是他忍耐到極點了,有無數次他都想這樣開誠佈公的吧!總算如他所願~

    Craig的拒絕和當公主面承認愛的人是JP我初看的時候很驚訝,居然那麼直接了當,他就是需要人家推一把才能乾脆嗎?

    那個兩家相遇的那集一開頭音樂我就已經覺得好像哪段的武俠片了,那對峙更是每次看愈像大俠要過招的場景… …

    Craig他自己本來就已經很沒自我認同感了,加上媽媽和哥哥的冷言冷語,不像JP的媽或姐妹們很快就接受了,Myra就是那夢想的媽啊~總是支持著自己的孩子,所以Craig的I’m not gay的梗從前面鋪墊到後面也用得相當有效果,在看了幾遍後我仍深信他是"JP-sexual",管他是gay,straight,bi,反正是愛就好啦!一年後的沉澱讓編劇又玩這梗讓Craig開玩笑Everyone thinks I'm straight,就是不知道下禮拜的Craig回歸會不會或怎麼玩這老梗了,因為已鬧得沸沸揚揚了…

    心碎機場,初次看時前面Craig都還高興的向JP道謝願意陪伴他沒想到居然那樣結局我都傻眼了,重看常會略過它,太心傷啦!!不過幾乎每次Craig都會追向JP唯獨這次沒追過去或說追得太遲啦!當他說那句Don’t leave me時就像難過得被定住了似的…

    你的JPK描述得很精華哩!那總結更是畫龍點睛啊!JP的比較像是無以為報只好以身相許的味道XDDD,其實這位神父K也是被迫出櫃才不得已做選擇,不過他跟Craig不一樣的是那是終身職業可以那麼輕言放棄?就算Craig沒回來,JP確定可以承受這種讓人犧牲一生志向的重擔嗎?(有所犧牲的愛有時好像很恐怖啊…純粹個人想法)

    不知道你有沒看到這一頻道,有從頭開始上傳了喔!希望別再被刪了…
    http://www.youtube.com/user/Hollyoaksforever

    每次看你的新篇就很開心,謝謝你~you made my day,繼續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2. Lovely~~~

    一邊看一邊心驚,我掛在嘴邊碎碎唸這戲很拖,但我好像也沒錯過什麼細節嘛(囧)!

    倒是很喜歡JPC關係正式成立前的出櫃過程討論,在那一段中,我真的很不喜歡JP每次都想雙邊討好的態度,「好傻好天真」的評語完全讓人點頭如擣蒜吶!

    這篇唯一的重點是,JPK居然一段帶過,可惡XD

    回覆刪除
  3. 這麼多又複雜的劇情,這樣言簡意賅的敘述真是辛苦你啦!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