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速寫簿之Asian Food篇



應朋友之邀來寫東方菜。

其實我以前曾經想過寫東方菜,以人類學出身這真是一個很政治不正確的用語,不過就社會學角度這是一個很好理解的概念,所以把這一切推給社會學吧~總而言之東方的演員、模特兒大家都熟,寫起來沒有什麼發揮的空間,我怕講出來會被大家笑,我臉皮很薄沒辦法呀!

後來寫了幾輪西方菜之後,跟波蘭有地緣關係的朋友小竹姊說他真的很想知道我對東方人的品味,雖然她一直不說她大學時代到底暗戀誰,不過我在這裡就不藏私來分享一下我的菜,小竹妳知道了我的品味後,應該知道該是妳介紹男朋友給我的時候了。

話說以前我覺得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品味,但朋友都會指證其實我喜歡哪一型的男子,所以人果真會看不清楚自己的喜好需要旁人點醒,自古不變的真理就是這樣。像是地母就很瞭解我對西洋人的品味,他說我喜歡眼神憂鬱的性格大叔,一語中的害我的膀胱緊了一下。我最近很迷戀Michael Fassbender就是這樣的典型(所以標圖就放他因為以後應該也沒機會再介紹他惹)。

相對來說,我對東方人的品味底是什麼呢?我另外一個朋友可人兒說我似乎喜歡斯文又精力旺盛男生,那麼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我喜歡的這些人到底跟這樣的形容有沒有關。



趙寅成

韓星我喜歡的沒幾個,但我特別愛趙寅成,說到我喜歡的韓星我第一個就想到他。但是他的作品我只認真看過《男生女生向前走》,至於在台灣知名度也很高的《霜花店》其號稱的BL情節我卻老是轉到他跟王后搞所以很生氣沒看完過,《卑劣的街頭》名氣也很大可惜我也不想找來看,說到韓劇我整個人就先癱軟有很深的偏見,可見我喜歡趙寅成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特愛他當兵的拙拙的樣子,不曉得為什麼他當兵時期的樣貌看起來超謙卑又超像小狗一樣討人喜歡啊


吳智昊

他主演的《愛情殺手吳水晶》是我唯二從頭看到尾的韓劇(另外一齣就是轟動武林的《妻子的誘惑》)(由於MV太經典只好附上來惹)。

第一印象就是他好不像韓星,比較像日星。唯一可以區別的就是韓星的粉都跟陳莎莉一樣快崩塌,就連吳智昊五官這麼濃烈的男星也一樣。他也是我覺得少數稱的上眼神憂鬱的東方明星。

但其實我會喜歡更是因為他笑容很六畜無害的樣子,好像很好欺負,搭配上巨大厚實的體態這種反差感更是棒到不行!說也奇怪,裴勇俊同樣斯文的臉搭配上碩大的肌肉,我看起來就很噁心,很像女同志參加世界肌肉大賽的感覺。

連結按下去是笑容很憨示意圖

妻夫木聰

只要他頭髮一長又抓很多層次的話就立刻降低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我誰啊~)其他時候我也覺得他好像小狗,尤其他笑開的樣子很討人喜歡,不過個人認為他的最大特色是會裝出求饒的眼神,這點真的很抓到我。

有個題外話,我的女性朋友幾乎都不喜歡長澤雅美不曉得怎麼回事

竹野內豐

我個人覺得竹野內豐應該是所有點名的男人裡面,最貼近我對西方人審美觀的東方男星了。他有非常標準的憂鬱氣質。他也很常接演很憂鬱的角色,當然也演過輕浮的角色、熱血醫生,但我個人最愛他貪生怕死的欠打中年大叔角色(也就是在說《BOSS》)。


丁春誠

好啦!我知道他本人很娘又不大器,我看過康熙來了我知道,其實只要他沒有那種模特兒裝模作樣的姿態我還滿喜歡。

與其說他的眼神憂鬱,倒不如說他有一種被遺棄的狗眼神,跟妻夫木聰不一樣,妻夫是備受疼愛的狗做錯事然後撒嬌求饒,丁春誠給我一種看破塵世滄桑(但本人是欠揍公子哥我知道不要再提醒我)。

周詠軒

我真的很愛他,從《旅行的意義》發現他開始就一直有在追他的消息,也因為他拍過的MV很多,所以進KTV會把他主演的MV點出來唱,似乎修誇變態但他是我的心頭肉我割捨不掉。可惜到現在還是要紅不紅的,打滾這麼久就是差了麼個臨門一腳。我喜歡他什麼都不要做的質樸路線,有點羞赧羞赧這點我很愛很像剛被領養的小狗。


但是現在疑似想走黃曉明路線變得好噁心。

宥勝

(為什麼提到他我有點不想承認呢~)
我並不喜歡他後來作偶像男明星的樣子,只特別愛他在冒險王的時代,覺得那時候的他清爽又親切,又有一種任勞任怨的感覺。根據我在珠寶界的線民技翻跟我說,宥勝本人更帥更親切,有種越看越順眼的感覺,但我還是比較緬懷他冒險王質樸的樣子。


劉青雲

我知道他最跳TONE,但是港星當中我已經想不出來我喜歡誰了。他應該是我這一連串名單裡最MAN也最不上相的一個。喜歡劉青雲的原因我說不太上來,就覺得他跟一般港星氣質不一樣吧!?雖然憂鬱但是也不是梁朝偉那般孤芳自賞的憂鬱,而是充滿道義感的憂鬱。我最喜歡他的作品是跟吳倩蓮合作的《新威龍闖天關之傻瓜與野丫頭》,招福真的是可愛天真又討人喜歡的有心啊!現實生活應該是不會有這種男人了(嘆~)


中國男星。從缺。

說到最後,我自己有發現到我的關鍵字是狗,我好像喜歡無害的、眼神無辜又毫無造作感又可以讓我頤指氣使的小狗攻,而且我也不喜歡刻意打扮(但也不是完全不打扮)的男孩兒。所謂的刻意應該是...嗯...亞洲舞王樓住祥;至於不刻意卻有好品味的人,金城舞吧(比喻有點極端就是了...)


就像維茲拉獵犬。
維茲拉獵犬的特色:維茲拉犬這是一種中等體型的短毛獵犬,相貌和姿勢高貴精力充沛且結構輕盈一些比較好;被毛是有魅力的金鏽色。這種狗在野外顯得非常有力且驅動力強大但在家庭中,卻是容易調教的、摯愛的伴侶犬。

這種狗、這種男人,帶得出廳堂,進得了臥房,不來一個行嗎?

18 則留言

  1. 身為可能被八卦版鄉民噓暴的CCR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注意東方菜了...(掩面)

    喜好東方菜還是停留在金城武等級XD

    回覆刪除
  2. 法叔菜+1
    話說法叔给我的感覺不止是眼神憂鬱的大叔,不知為何覺得他就一付在散發費洛蒙的樣子(掩面
    簡單來說就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上得好床(喂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趙寅成這類人可愛的亞洲菜,常會跟俗艷的大奶妹在一起,話說丁春誠就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寫作文會寫平瘸的人家有著裝卓破爛的司機那種顢頇的小屁孩!!不可不慎啊!

    回覆刪除
  4. 除了丁春誠跟劉青雲之外我全部都想吃(嚼)

    回覆刪除
  5. wasir在youtube上有薇閣小電影,可以看到他演出射精後虛脫的戲碼!!!!

    回覆刪除
  6. <706068859395728364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其實我也是CCR來著
    導致前男友硬要強調他是在沙烏地阿拉伯長大(明明國小就回來念了根本不算吧)
    話鋒一轉~
    你是說你家的JONNNY是個歪國人嗎!!

    回覆刪除
  7. <104646393132762581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被你一說我也覺得他有耶
    但我無法接受不專情的男人(公主幻想症啟動)

    回覆刪除
  8. <836280086760284330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所以大家都力勸我不要對這傢伙投入感情(誰啊我XD)
    我很克制告訴我自己他就是一夜情的對象

    回覆刪除
  9. <746243725444145601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喜歡劉青雲的人真少(嘆)

    回覆刪除
  10. <670843190367274200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怎麼會有這麼寶貝的東西趕快獻上來啊

    回覆刪除
  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wZGZG195Y
    在8:10秒後,但就是還蠻短的...

    回覆刪除
  12. 啊其實張孝全也蠻像狗的也很帥XDD

    回覆刪除
  13. 潛水這麼久,一看到最喜歡的趙寅成就浮上來了~
    很少有這麼外型穠纖合度,高大卻不失可愛的男星啊

    回覆刪除
  14. 看到劉青雲 我浮上來了(笑)
    我也不喜歡長澤雅美耶

    東方菜我喜歡的沒幾個
    被維克點名的 卻都是我喜歡的(好巧)

    回覆刪除
  15. <226554433657764433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握手)

    回覆刪除
  16. 請問你是台大人類學系的學生嗎?

    回覆刪除
  17. <683646844421720417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現在要給我身家調查嗎(羞)
    雖然也是在人類學界打滾兒,也跟人類學者打過交道,那麼剛好我就不是台大人類的溜

    回覆刪除
  18. 我超愛渡部篤郎!!! 之前看日劇{爸爸活},真的好想跟他OOXX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