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series SS11 趕進度二


看那麼多時尚網誌,我驚恐地發現我出門應該會被凱特摩斯的粉吸打(不過我該被毆打部分根本族繁不及備載~)

每次廣告文我都對凱特姊相當不客氣簡直到了疾惡如仇的程度,不過本質上我是喜歡她的,只是她可能吃藥吃憨了而且大家又很疼惜她,她變得很不長進,大概都是些頭仰35度輕飄飄的表情,說著「寶貝我準備好囉」(是要準備些什麼啦)

以下是【凱特姐小劇場】♬♪

總監:我要用凱特摩斯。
員工:可是總監,最近凱特的狀況沒有很好....
總監:混蛋!!凱特是女神怎麼輪的到你褻瀆她!!我就是要凱特啦~我~不~管~
員工:....

公關:天啊!!凱特還沒出現!!!誰去摳她~~~
員工:(電話中)請問是凱特姊嗎?
凱特:嗚嚕啦咩喔嘻嘻~吱咕~
員工:....

公關:(員工終於把凱特抬進來)快~給凱特姊上妝!!!(請想像畫大體的感覺)
攝影師:來~凱特姊~我們要來拍囉~看鏡頭!
凱特:嗚嚕啦咩喔嘻嘻~吱咕~
員工:....

員工:老闆....(怯懦)....這....是成品
總監:啊~~~太讚了~~~這就是我的凱特她的魅力無懈可擊啊~~~~
員工:....

(為什麼冥冥之中覺得這齣企業小短劇可以套用在所有行號咧)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Lara Stone by Mert & Marcus




首先,Lara Stone是不是又更瘦了?這些肉彈現在是要削重競爭嗎?先是Cystal Renn給我偷瘦一圈,臉骨都給我瘦出縱谷來了,然後是Candice Swanepoel給我從肉圓瘦到肉羹,而Lara Stone的臉頰已經緊縮到那對門牙都要暴出來了,不是宣揚健康體態的role model嗎?把騙到的知名度都給我還回來!

回到廣告,雖然質感不錯,不過跟上一季很像,連衣服都好像把長袖剪成短袖而已,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一用再用的感覺。至於這兩季相比的話,我比較喜歡上一季,因為這一季不曉得為什麼表情有點猙獰,Lara的神情好像用逗貓棒跟她玩,下一秒就要撲殺上去的樣子,也很像擬人化的外星人下太空船準備要食人的侵略性表情(可以回想一下MIB2外星人擬真成維多利亞祕密女模的那一幕)。

電視廣告長得完全不一樣,性感之中又不失CK的極簡風格。劇情簡單說Lara Stone無時無刻都想要做愛導致Tyson Ballou左支右絀(是吧),其實電視作品比較有意思耶!平面作品為何沒統一使用這個版本?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Men Nils Butler by Steven Klein


總覺得男裝廣告似乎想偷學女裝廣告,有點像又有點不太一樣,猶如商標SONY變成SQNY那樣。此外,我覺得這支廣告給我一種小流氓感覺超良好的FU,明明只是穿NATURALLY JOJO卻唯我獨尊的嘴臉,不曉得是男模的關係,還是因為Calvin Klein這季的衣服本身就會給人「小鬼頭穿什麼西裝假仙」的不耐感?不過,我還是有個喜歡的地方,那就是第一張的右半邊由低至高的角度,我覺得光影處理得很有意思,雖然我也有種想在上面放TRUE BLOOD字樣的衝動。

ck Calvin Klein Liu Wen, Lara Stone, Alexander Johansson by Mert & Marcus





這支廣告給我的感覺就是把Calvin Klein Collection的廣告上色後,再多加幾片飄逸的剪裁在衣服上,done!又是一支新廣告了。不過我還是有發現一個亮點,那就是眼鏡廣告最右邊男模的神情真的很像【強姦2:制服誘惑】的馬德鐘,外表正人君子但神色怪變態,多看一眼我整個人都抖了好幾下。抱怨一下這部片,朱茵的性感場面超不乾脆,都靠前半段就死掉的鍾真露點,壞透了!(好吧~我是三級片控)

Calvin Klein Jeans Lara Stone by ?

Lara Stone:我要跟Kate Moss看齊唷~逼波~
有沒有超級名模年紀大了都變得不太會做表情的八卦?

Calvin Klein White Edita Vilkeviciute, David Smith, Kendra Spears by Alasdair McLellan






這支廣告讓我響起那些做到爛掉的續集電影,原班人馬、相同主軸,面臨新的挑戰之類的,雖然這裡的挑戰在哪裡我是看不太出來,可能是慵懶地臉臭吧(?)不過我最失望的原因其實還是極微風格處理得沒有像上一季那麼有張力,比較像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很久欲振乏力的感覺,我很訝異Alasdair McLellan表現這麼不好,Alasdair的構圖跟色調都比Sebastian Kim來的純熟說。(話說我看過蠻多續集片的耶,而且是第一集沒進電影院看而特地去看第二集的,但超容易遇到爛片,到底是吃錯什麼藥?)

Calvin Klein Swim Edita Vilkeviciute, Vladimir Ivanov by Alasdair McLellan


泳裝廣告的氛圍基本上跟前者是差不多的,就多了點夕陽餘暉跟Vladimir。提到Edita,是女人我也要她古典的外表與魅惑的曲線啊(嘶~)

Céline Stella Tennant, Daria Werbowy by Juergen Teller




嗯….就好像在當代美術館看到的有點怪也不算醜的作品,察看作品標題之後發現文不對題,立馬罵了句三小後就走掉了。基本上,這個作品的氣氛比較適合Stella,Daria像是被嚇到魚類正面(示意圖特地選了可愛的小丑魚正面)。話說Céline這次設計有件很搶眼的藍綠色條紋方巾衫(Stella Tennant身上穿的),大多數人不喜歡,但是我看到Kanye West把這件女裝男穿,效果出奇好。

Cerruti André Van Noord, Camille Rowe by Paolo Roversi

我是喜歡大叔的,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有這方面的特殊癖好。不過,在這裡除了Camille若隱若現的粉紅色奶頭很有看頭外,修圖修得超涼冷、而André Van Noord也實在太老態了,很像西門町入口老麥當勞找援交的叔伯大隊!(那家麥當勞就是後來的誠品116,是說我的讀者有人沒經過那個年代的嗎())

Cesare Paciotti Anna Jagodzinska, Jake Davies by Mariano Vivanco





廣告拍得非常浪漫,Anna J看起來就像50~60年代當紅的好萊塢女星,光彩奪目。話說這支廣告的情境應該是拍拖中的導演與女星(我原本想說「有一腿」的,不過這樣說的話情境應該更像是不紅的二線女星肉搏禿頭又腦滿腸肥的男導演,但此處的男模顯然帥很多)。缺點的話,就是男女模的tone調彼此有點不協調,女生這邊明明很復古,男模這邊卻太過現代一副來度假的。

Chanel Stella Tennant, Freja Beha Erichsen, Inès de la Fressange, Baptiste Giabiconi by Karl Lagerfeld





本系助教是SOGO復興館兩大門神的信徒,買的頻率之高,香奈兒還主動寄型錄來~好威啊!(不過想要來本校做助教的朋友建議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現在敝校都改約聘了,薪水很低的~)而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Stella頭一張迎風飄逸的雞毛毯子裝,看起來既浪漫又瘋狂,所以我翻到型錄最後一頁的參考價格時,也感到好浪漫又瘋狂溜~

300萬台幣。(理智線斷裂)

言歸正傳,型錄的作品其實更多,例如這邊沒什麼出現的Inès,在型錄的戲份就很多,不過整體來說也沒什麼可看性,翻過一輪我的感想是模特兒彼此不協調跟天氣看起來很糟,所以就不特地掃瞄上來了。至於模特兒的話,Stella獨角的部分很有卡爾大帝愛的憂鬱女文青味,我也覺得是本廣告的亮點;Freja,最近很愛裝清純我覺得;而內含肉毒桿菌的菜脯(詳情請參考廢柴這篇文),一樣還是很多餘,尤其如果我是Stella跟Freja的話,我肯定會在他噴水的時候氣得毆打他邊剿幹你娘

Chloé Iselin Steiro, Malgosia Bela by David Sims





Iselin Steiro跟Malgosia Bela在這裡真的很有樸實無華的美感,但是有點太像雜誌內頁,而且還是最平庸的美國版VOGUE。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最後一張兩個人的特寫,店面擺起來的效果非常好,諷刺地是看不到衣服,徹底失焦。

D&G Tobias Sørensen, Jessica Clarke, Keke Lindgard, Patrick Rukai, Laurent Albucher, Simon Nessman, Alex Cunha, Mariana Idzkowska, Julia Turenkova, Auguste Abeliunaite by Mario Testino





跟以往的D&G廣告相比,這支廣告清新脫俗到小甜甜也變成孫芸芸(我想表達的是天要下紅雨了,不過小甜甜最近也瘦了溜~)。春暖花開給人的感覺固然舒爽,但衣服眼花撩亂的程度卻不是,那小碎花比客家花布還花啊!構圖我也不甚喜歡,就是一字排開往前走而已,以前的D&G就算人再怎麼眼花撩亂,也還是會有景深,然而近期的廣告就真的只是排排站而已,值得稱道的只有男模的部分有袒胸露乳吧,就好像在社區游泳池裡好不容易看到穿著短三小泳褲的輕熟男啊(啥?)

Costume National Jana Knauerova by Glen Luchford


某種程度上你也可以說它是雜誌內頁,不過靠著Jana豐富的姿態,衣服的質感還有畫面的張力都提升很多。另一方面,我覺得Jana長得很像Dree Hemingway….不過是比較有實力的版本

David Yurman Constance Jablonski, Kate Moss by Peter Lindbergh



凱特摩斯的部分我前面已經說很多了,不過我還是很想講她這邊很像大法師的女孩在客廳失神尿尿的表情(36秒的部分)。至於Constance我覺得她不是拍不好,只是她沒有那種油然而生的女性魅力,相信這點如果由Anna J演繹的話絕對會很到味。

See By Chloé Juju Ivanyuk by David Sims


到底怎麼了!我從來沒看過質感這麼糟的See。我有種看到HANG TEN或佐單奴廣告的錯覺,旁邊是不是要搭配一下何潤東

結果這一輪廣告下來沒什麼喜歡的(嘆)

3 則留言

  1. 我想問一下Chloe第一張圖片是從那裹找的?好想知道
    順道說說:style.com看到的動態版Chloe廣告居然令我有點喜歡上Iselin(以前總是忽略了她)

    回覆刪除
  2. 我的圖片幾乎都是在時尚點這個論壇找的
    不過你這邊看到的版本是我把兩張照片用PICASA合併在一起的
    原版其實有兩張圖

    至於你後面提到的部分,我蠻認同的,平面、影像跟走秀不同的介面,給人的感覺都會不一樣,不管是模特兒或衣服都是這樣子。像是我愛的Ben Hill,個人覺得他本人應該沒什麼大腦(笑)。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會去那裏找找看
    對啊,其實很難看到模特兒最真實的一面,所以我不太管這些,拍照走秀的時候夠專業、漂亮就好了!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