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FW1011 нм9


看到Tilda Swinton,就想到上禮拜我轉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戲最奧妙的不是班傑明很奇幻而是人人都戲精,只有班傑明自己的演技讓人有種想喊喀的衝動;每次看凱特布蘭琪充滿內心戲的表情,一轉到布萊德彼特都有種好極端的感覺

Tilda在裡面只是一個過場的角色,但是她的橋段很窩心。她飾演的伊莉沙白在年輕的時候曾經試著游泳橫越英吉利海峽,可是就在法國的燈光都已經看得到的情況下,她再也撐不下去了。伊莉沙白對班傑明說,此後她的人生再也沒有比這更有挑戰性的事了,此後只是隨波逐流的人生,於是班傑明不管是在上面還是下面都好好安慰了她。事隔多年後,班傑明在電視上看到阿嬷級的Tilda終於挑戰成功了,發出會心的一笑.…你說是不是很溫馨!

來~給我cue五月天的音樂!或給我切不老騎士的預告吧!(看來我這個人真的很不適合溫馨,但我其實很多愁善感,大家都不信,咋!廣告文把我名聲搞壞了~)

PS.這次名模我都有按照出場順序編排,由左到又由上到下



Paul & Joe



Frida Gustafsson, Josh Beech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雖然不是什麼突出的廣告,可是我覺得它可以做為典範,舉凡品牌廣告常犯的錯誤,像是概念太複雜、背景太雜、衣服格調跟塑造的氣氛不相稱、醜模醜妝,修圖修到人好像畫上去的,等等大忌它都沒有,會讓人想試穿他們的衣服,總而言之是一支很舒服的廣告,奇怪的是很多品牌似乎想不通這一點。

Paul Smith





Queeny van der Zande, Adina Forizs, Ethan James, Tomek Szczukiecki, Yuliya Danylyuk, Dalia Hussein, Luis Borges by Paul Smith
我愛Paul Smith,但我不愛這廣告。就背景來說,辦公室的主題我很喜歡,很有yuppie的氛圍,但執行上一整個不OK。光源處理得奇差無比、構圖也不夠用心、模特兒好像只是人杵在那裡,這樣我在發財樹下面掛上Paul Smith的衣服也可以很有辦公室的風情啊!(雖然這應該只適用台灣辦公室的風味)

Pepe Jeans London





Jon Kortajarena, Alexa Chung, Gaspard Menier  by Josh Olins
時尚點有個鄉民說,他看過這麼多倫敦(或英國)出身的品牌,都很愛強調自己的倫敦味,但廣告卻一點也不倫敦,就連Pepe Jeans也是如此,但這次他覺得Pepe Jeans的倫敦風味卻超群。綜合他的觀點與我的想法,整理出下列幾個要素。
1.沒有饒舌風情的街頭感。
2.沒有小幫派的裝大人感。
3.兩個男模掩蓋了或許很會打扮但並不上鏡的Alexa(而且她胖的時候比較好看耶)。
4.對打扮有一定見解而且讓自己穿得很舒服的寫意感。
5. Gaspard Menier真得很帥(我承認這是我自己加的)。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Krystina Tsvetkova, Jac Jagaciak by Max Montingelli
我喜歡白駒過隙的城市感,我也喜歡女模被捕捉到的前進感,但這中間好像少了什麼我說不上來,看起來就是很不協調,可能是女模的表情配不好吧,Krystina像是時間還夠慢慢來的臉,Jac看起來則像是已經遲到10分鐘的樣子。

Pinko




Ruby Aldridge, Chrishell Stubbs, Jiang Xiao Yi  by Michelangelo Di Battista
原本我只想打一句「晚上十點多在東區逗留時會遇到的妖魔鬼怪」,後來我覺得這對東區辣妹根本是小黃瓜一盤,想了很久我終於發現這是韓劇裡壞女人常會有的奢華打扮。我覺得韓國在亞洲猶如俄國在歐洲,其實打扮是有品味的但常常一個不小心會變得很浮誇。

Ports 1961




Bruna Tenorio by Geoff Barrenger
這個牌子的主題也是jet setter,但看得到「環球品牌,地方智慧」的美感,而不是MK牌一成不變的暴發戶品味。這支廣告我覺得越看越耐看,主題是「工藝美」,所以背景與styling相互營造一種粗獷的工業氛圍,可是卻沒有工業區的骯髒味,反而很有羅曼蒂克的感覺。構圖也很用心,條條塊塊的硬派風格跟溫柔婉約的風情融合得很好。

另外,我偶然發現2008年的春夏廣告,當綱演出的是當時還是小喀女模的Joan Smalls。我喜歡走在泥濘路上的非洲風情。


Prada






Valerija Kelava, Kim Dall Armi, Mathias Bergh, Daria Strokous,Angela Lindvall, Miranda Kerr, Clement Chabernaud by Steven Meisel
與其說我喜歡PRADA這支廣告,倒不如說我很喜歡二戰年代的時裝風格與氣氛。這支廣告我可以感受到砲火隆隆、躲在地下室舞廳狂舞,一種等死的頹靡。我覺得模特兒算是用心演出了,但是背景似乎帶不出那種味道,設計有點太摩登。另外,PRADA真的是醜陋成衣製造王國,不曉得為什麼全世界的雜誌都愛借他們家的東西拍作品,這一季真的醜翻了。

影片比平面作品更有感覺啦!修圖其實有讓整體的效果變不好。



Prada Menswear




男裝廣告幾乎跟女裝一樣,我覺得很像大家來找碴的遊戲,讓我來分享我所發現到不一樣的地方。
1.廣告變成黑白。
2.背景變了。
3.男生從膨鬆亂髮改梳油頭。
4.多了一個不知名的黑人女模。
5.換掉Miranda Kerr,多了(第一幅作品中間靠左)男模Mark Cox與女模Sigrid Agren。
其實我覺得這支廣告看起來又怪又假,假的部分是他們試圖營造一種貴氣逼人的氣氛,但又太死板。怪的部分是女模還是40年代的打扮,但是男模卻比較像是70年代的鬱悶氣味,很不搭的感覺。

Pringle Of Scotland



Tilda Swinton, Douglas Gordon by Ryan McGinley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構圖非常細膩。通常我美讚作品的構圖時,通常是在稱讚它的空間表現手法,但這個作品卻用色塊堆砌視覺的震撼感,是很少見的方式。我特別喜歡第一幅作品,慘灰的水泥牆面覆著黑褐色的苔蘚,粗硬的質感反映在剛正的男裝上,而Tilda冷酷的姿勢、雪白的臉龐搭配火紅的頭髮,給人鮮明的感受。這作品或許可以說是ugly beauty吧,醜醜的背景、怪怪的模特兒,但卻充滿個性美,不管是血紅色的枯草、麥桿色的湖畔、濃綠色的巨樹,都讓我很驚艷。

在這邊機會教育一下。每次看到有人討論類似ugly beauty的作品,就會有人回嘴說「看來我真的不懂時尚」。其實這種作品通常帶有概念,他可能想讓你從不同角度看東西、或許他想強調的東西在其他細節上、或者他單純想挑戰傳統的美感。就跟欣賞藝術品一樣,你可以不喜歡,你也可以不懂,你甚至可以跟一般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解,這是看時裝、看廣告或是打扮自己都要有的態度。「看來我真的不懂時尚」我覺得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Ralph Lauren Collection




Valentina Zeliaeva by Carter Berg
為了要形容這支廣告我真的想了很久,例如洛杉磯暴發戶盛裝出席聖誕派對的名媛80年代的淑女品味等等,但就是沒有一種擊中要害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品味不怎麼樣卻還要假裝自己很雅致的婦女。

Ralph Lauren Blue Label



Anna Selezneva, Lais Ribeiro, Valentina Zeliaeva, Ollie Edwards by Sheila Metzner
我孤陋寡聞,他們什麼時候有藍標的啊?
我覺得藍標至少在情境上有美感許多,有貴族狩獵旅行的感覺,只是整體沒有什麼讓人心動的畫面,例如超帥的男模(但Ollie Edwards臉爆臭)或奇蹟的瞬間(但Anna比較像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情色女伯爵)。

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


Oriol Elcacho, Ollie Edwards by Arnaldo Anaya Lucca
紫標是男裝(但我偷渡了女裝Collection的作品),延續著去狩獵莊園度假的感覺。相比之下,我反而對背景豪宅的家具與陳設比較有興趣。Ollie Edwards真的臉好臭,好像沒有人要陪他玩耍任性。

Lauren Ralph Lauren

Anna Davolio by ?
原來有這個副牌我又再一次孤陋寡聞。其實整個勞夫羅倫系列,我最喜歡這支廣告,雖然是很不重要的一條線,模特兒也不怎麼知名,但是反而是全部作品當中最有風骨的,很有離婚婦女重獲自由的爽快感

Replay Jeans




Renata Sozzi, Andrew Smith, Ana Beatriz Barros by Chad Pitman
他們家的廣告通常沒什麼韻味,至少Esprit或Tommy還試圖捕捉某種風情。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Ana Beatriz Barros看起來超級顯老,好像為了離婚而心力交瘁的樣子,面部表情整個鬆鬆累累的。

Roberto Cavalli



Gisele Bundchen by Mert & Marcus
Cavalli一向很豔,吉賽兒也可以說是豔情系女模,所以這兩個元素合在一起,照理來說應該會有俗到噴的恐怖感受,但看起來卻意外順眼,就好像我去IKEA吃薯條配果醬時那種好好吃的驚訝感。我後來反覆推敲,發現「焚而不毀」的荊棘其實有舉足輕重的差別,它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如果抽掉,這支廣告會瞬間失色很多。

Roberto Cavalli Class

Jessica Stam by ?
這個副牌是Cavalli想洗刷自己的名聲呢?還是他自己想來自嘲自己的呢?CLASS的確牌如其名比較低調(或比較有格調)。我喜歡這支廣告驕傲、冷淡的貴族氣息。而且我好久沒看到Stam的high fashion作品了,很讓我想起他剛起步狂登義大利VOGUE的日子。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看你的廣告文,總覺鐘肯又一語中的一些形容詞又讓我坐在電腦前傻笑像喜憨!不過來留意見卻是針對班傑明(我都快笑死了)看完這部電影後跟我妹兩個開始一直幫他想藉口『應該是那個老人皮阻擋了他的真實情感表露感覺才這麼假』比起因為電影的感人點而流淚,因為班傑明演技太突兀其他人卻那麼拼命反而更讓人想哭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