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FW1011 нм4


中間休息好久,廣告文又重新出江湖了。在此同時,SS2011的廣告也出來了,雖然現階段的春夏廣告算是在放風聲,不過對於我沒能即時在新廣告出來前,把舊廣告講完,還是感到一絲絲的愧疚。

當初是因為批踢踢名模版有人想看完整的名牌廣告,所以我才決定動筆寫廣告文,如今寫那麼多季了,不曉得當年版友還有沒有準時收看。寫到現在,這個系列已經變成我自己的寶貝了,不單只是為了版友而準備,跟初衷差得有點遠,哈。更好笑的是,當年我還一度耍任性說再也不寫了,結果現在我還寫的這麼開心,哈哈哈!

這證明一件事,我的抱怨真的只是抱怨,我說不寫是假的,我說不做是假的,我說要休學也是假的(我弟還以為我休學了,兄弟感情也太不好!),反倒是我一口答應的事情通常到最後會忘記,如果大家有心回頭去看我的文章,我有一大~~~堆文都斷頭還沒寫完,如果有心人抓包的話,我會考慮把那些系列完成(笑)。

標圖是黑金標Diesel,很漂亮的背景,這也讓我想到我在優衣酷失手買了跟這個背景同樣顏色的褲子,現在覺得很難穿搭啊!



Derek Lam




Maryna Linchuk by Sølve Sundsbø
對這支廣告的布景我有種說不出來的失望感。看得出來攝影師想要打造美國大西部的孤傲感,而且也跟Derek Lam的衣服很相稱,可是背景跟前景實在完全不搭,好像101提供的寫真服務,先在藍背景前面擺動然後再把你跟101合成起來的那種~呴~那個白花花的燈光跟荒涼的背景真的不搭啦!

不過模特兒Maryna的表現很好,看起來很自然也很到位,我甚至一度忘記她那眼歪嘴斜的Blumarine廣告(詳情請按此)居然也在同一季。

Diane Von Furstenberg





Ali Kay, Elisa Sednaoui, Missy Rayder by Terry Richardson
Terry Richardson我真的討厭他。這個攝影師其實很有特色,除了會把眼睛搞瞎的燈光,也有搖滾的精神,更別說他有過不錯的作品。不過大部分時候我都是「你怎麼又來了」的感覺,而這支廣告就是這樣,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可以忍受他的老招,模特兒通常一副「你看我好俏皮喔~」,然後就是燈燈燈燈燈,光光光光光。這種老套的感覺有點像是我看BL的時候,發現裡面主角(而且不分攻受)突然冒出「難道我真的愛上他了嗎?」然後我很生氣地罵「ㄘㄟ~老梗!」

Diesel


Guinevere Van Seenus, Jenny Sinkaberg, Tasha Tilberg, Paolo Anchisi by Craig McDean
我喜歡。一點龐克、一些孤傲、一絲寂寞。我特別喜歡仙女棒的部分,那種感覺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們了,不得不堅強下去的孤單。

上面這段寫完之後,我突然覺得好像在寫《我是傳奇》海報上面的宣傳語。

Dior



Karlie Kloss by Steven Meisel
我覺得這支廣告跳脫以往Dior的風味,飽和的色塊,陰鬱的色調,歌德的情懷,好像穿上寶塚歌舞團戲服的Valentino

最近幾年大家對John Galliano似乎不是很諒解,常嫌他將江郎才盡,我也加入過罵人的行列。現在回頭去想他的設計,我覺得大家對他很有深的誤解,仔細想想這些衣服並不差勁,但地獄新娘過氣老鴇陶瓷玩偶這種陰陽怪氣的概念,應該出現在提姆波頓的電影裡,而不是日常衣著上。或許給女神卡卡穿,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想了一下,這種衣服在女神卡卡可能又會顯得太淑女了,唉!整個就夾在好尷尬的地方什麼也不是!

至於Karlie,想要我動筆批評妳,再等個一百年吧!(可能雜誌愛讀會釘我草人)。

Dior Homme




Oleg Antosik by Karl Lagerfeld
不久不久以前,小綠在夜店看到了一個男孩。這個男孩長相並不突出,但在花枝招展的人海中,這個稚嫩的男孩立刻吸引了小綠的目光,但這不代表男孩是沒見過世面的,相反的,他世故的神態才是讓他格格不入的原因。小綠向前攀談,男孩也禮貌地回應,兩人雖稱不上相談甚歡,彼此卻不尷尬。「今晚要嗎?」小綠率先一步,男孩答應了。昏暗的房間,彼此脫下衣服,男孩算是精實的,撫摸起來卻沒有太多溫熱的感受。他很快進入了。五分鐘後,他射了。「幹你娘。」小綠心想。

為了方便大家知道我的比喻,所以我再給一個正常的翻譯版:不久之前,Karl試鏡了一個男模,他的面容就像白紙一樣不帶訊息,有股特殊的韻味。衣服穿上去後,不算差也不算好看。然後經過一連串後製,成品出來了。「三小?」消費者心想。

D&G





Anya Kazakova, Diana Farkhullina, Elena Melnick, Nils Butler, Oscar Spendrup, Regina Feoktistova, Simona Andrejic, Simon Nessman, Travis Davenport, Vladimir Ivanov by Mario Testino
話說我大學的畢業旅行,很老套地去了泰國。在泰國,某一天的行程是去樂園裡面玩人造雪。其實那次行程蠻有趣的,因為我天生很愛玩雲霄飛車或急流泛舟這類的東西,但為了等大家買曼谷包(每天通勤都可以找到一個苦情OL攜帶的醜陋包包),等了將近一小時我很不開心。這支廣告如果搭配曼谷包的話,整個就像在泰國高速公路會看到的遊樂園廣告:หิมะเทียมที่ใหญ่ที่สุดในเอเชียตะวันออกเฉียงใต้!!(按:全東南亞最大人造雪)之類的。另外,這是我看過最詭異的假笑,假到好像原來模特兒沒笑,卻硬用photoshop修到有笑似的。

Donna Karan

我很騷喔!(肢體僵硬,眼神中邪

你怎麼確定今晚我想跟你走?(態度不屑,眼神魅惑


Anna Maria Jagodzinska, Karlie Kloss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金雞》裡面,吳君如剛去做舞小姐的時候,因為不曉得要怎麼叫床,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叫就對了。後來嬸嬸教她,要叫要用肚子叫,聲調不僅要輕重緩急還要帶有感情。這支廣告給我的感覺就是類似的對比,Karlie很騷,不過是那種使出渾身解力但還是讓人覺得很不自然的騷(我對她的台步也有相同的評價)。Donna Karen這一季的夜后風滿用心的,衣服、景致跟氣氛都拿捏的不錯,因此,為什麼是Karlie主打這系列我有點不得其解(再被雜誌愛讀滴蠟燭)。

DSquared2





Alla Kostromichova, Chanel Iman, Iris Strubegger, Jordan Coulter, Thomas Hoefnagels, Tyler Kenyon by Mert & Marcus
庸俗教主DSquared2藝術感的廣告很出乎意表。其實博物館的展示概念,之前攝影師Meisel已經在義大利VOGUE用過了,但我覺得Mert & Marcus掌握的氣氛比Meisel好,除了Mert & Marcus本來就很擅長冷酷氣氛外,styling也搭配得很得宜,很多在秀場看起來很俗豔的衣服,在這裡反而有種迎向末世的荒唐美感,甚至連裸體也帶有一種宗教式的神秘氛圍。主打的模特兒很明顯就是冷僻系的Iris,其實大家都莫名厭惡的Chanel Iman也藏在裡面,可是看起來滿有一回事的。



Elie Saab


Karolina Kurkova by Willy Vanderperre
經歷過爆肥,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生小孩,重新回到高級時尚圈的KK已經是截然不同的女人了,不僅在時尚雜誌又看到她的身影,也開始頻繁走秀。正因為剛出道時就廣受疼愛,又在之後跌到谷底,這次回來整個氣勢如虹,有愛就是不一樣啊!這樣說起來好像我很看不慣她倚老賣老,其實我認為她現在的作品比她以前剛竄紅的時候更多元、更有力度,雖然在Elie Saab這裡好像只有「好酥麻~」的表情,不過有Willy Vanderperre這麼會玩弄靜態張力的攝影師,完全沒有維多利亞秘密的油膩肉彈味


Emporio Armani





Karmen Pedaru, Marlon Teixeira by Mario Sorrenti
我有一個BUG,那就是廣告概念不錯,但類似的效果在我寫廣告文時就看過Fendi用,還用了兩次,一次是Stam霧裡看花,一次是Anja在森林遊蹤。硬要說的話,Emporio Armani在這裡走的是城市喧囂風,不是浪漫風。不過大部分網友沒抓到這個BUG,倒是一面倒認為男裝拍得比女裝好。的確,男模Marlon Teixeira情緒掌握得很好,有種充滿想像空間的帥勁。至於Karmen Pedaru,她最著名的殺人臭臉,在這裡看起來超奇怪,雖然扭腰擺臀,可是肢體語言看起來完全沒有曲線美,比較像是木偶好僵直,尤其那霧,搞的Karmen好像電影《異種》的女主角,退到霧裡會變成肉瘤,出來霧裡又變成人形似的(抖)。


呼~我似乎要加快廣告文的腳步了。

8 則留言

  1. 維克大哥你好
    我一向很來看您的部落格,尤其是廣告文們
    希望你能一直寫下去!

    P.S Ben Hill 是新的Armani手機的新廣告模特兒,我也希望之後能在這裡看到您對他的廣告的評論。

    回覆刪除
  2. 維克大哥我也很喜歡看你的狠評文章
    不過這一篇好像沒以前那麼毒辣
    但還是很期待你以後的文章哦!

    回覆刪除
  3. TO大蕃薯
    首先,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過不是針對你喔
    廣告文一路下來不時有人跟我說『這一次廣告文好像沒以前狠』
    話說大家口味真的差好多啊
    一篇有人覺得好好笑,可是卻有人覺得我寫得不夠力
    到底是要怎樣嘛(翻桌)

    好啦!我真的不是針對你啦(燦笑)
    話說我也有看過以前寫的文章
    覺得很不毒辣啊XDD
    不過我承認我越來越愛用很複雜的比喻來寫廣告文了
    或許是這個原因讓人沒有一刀砍下去的快感吧
    如果遇到『好』廣告我相信你還是看的到我不留情面的瘋言瘋語的~

    對了對了對了
    不要叫我維克大哥啦(跺腳)
    叫我大姊!!!

    回覆刪除
  4. To Yen
    他那支廣告我實在很難評論起啊~唉唷威~
    因為手機廣告比較制式
    所以好像沒什麼太多的批評點

    不過我第一印象是不太喜歡的
    後製好油亮而且解析度太高
    我反而比較喜歡他們的making of
    已經把影片放作左邊了

    又或者是我誤會你的意思
    其實是你想看多一點Ben Hill呢
    這樣的話寫在廣告文裡應該會不夠用喔(大笑)
    如果你的願望是如此的話
    我會認真考慮Ben Hill專文第二集的

    回覆刪除
  5. 我滿心期待B.Hill 專文第二集,他實在太dreamy....(羞澀)

    回覆刪除
  6. 喔維克 好久沒來找你聊天了 讓我謝罪一下
    送你嘔心瀝血的卡片
    http://img193.imageshack.us/img193/6984/happynewyearcb.png

    你知道他對著鏡頭笑的圖片很難找的 哈
    http://img63.imageshack.us/img63/481/happynewyear1.png

    回覆刪除
  7. Pricciao!!!!!!!!!!!!!!!!!!!!!!!!!!!!!!!!!!!!!!!!!!!!!!!!!!!!!!!!!!!!!!!!!!!!!!!!!!!!!!!!!!!!!!!!!!!!!!

    你人好好唷~~~~~~~~~~~~~~~~~~~~~~~~~~~~~~~~~~~~~~~~

    回覆刪除
  8. Karmen如果是異種女主角,那他的致命絕招應該是鼻孔瞪人吧~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