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WT】醫生病人家屬的愛與恨


Van Hansis(飾演Luke的演員)說,自從知道他的故事線將增加Reid這個角色後,他就一直很興奮。我猜Van Hansis應該也受不了這三年來膠著的劇情了

我特別記得慾望城市的Miranda曾經形容她跟孩子的關係是「我根本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如果他是個男人,我想是時候要分手了。」所以我很訝異Nuke Fans可以一直忍受這看不到終點的關係。

所以Reid會突然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受愛戴的程度,甚至直接威脅到Noah的地位,讓Nuke Fans氣的七竅生煙。

當然,Reid的魅力不單只是第三者這點吸引人,光是他源源不絕的惡毒用語我就覺得足以讓人一看再看。很少看到在肥皂劇裡,看到一個這麼搶眼、行為舉止不是那麼愚蠢的人,甚至說是個非常有層次的角色。


通常,肥皂劇裡有智慧一點的角色,都是壞蛋;好人則是愚蠢地令人匪夷所思。

然而,Reid這個角色雖是聰明、用詞尖銳、卻不失幽默;他的驕傲與氣焰來自他的不安,而不單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這可不是透過複雜的多角關係而造就的人格,而是他這個角色,本身就很有層次。這讓我想到【Glee】的Sue Sylvester或【Desperate Housewives】的Edie Britt,都是非常睿智又討喜的壞角色。
也因此Van Hansis說他閱讀這個角色時,像是在看熱門影集時段的角色,他還會更特別閱讀明明他自己不在場的Reid的台詞。

話說,我為什麼要對這個肥皂劇角色做深入的探討與分析呢?
我想表達的是,受歡迎的影集與受歡迎的角色,其實角色本身的力度是很重要的。(該回到故事本身了啊~煙~)



1/29,離他初登場20天後,Dr. O成為Oakdale的一部份。
於此同時,Luke也繼續說服Dr. O幫Noah開刀,當然他還是不答應。然而,從這一集起,我覺得改叫Dr. O為Reid,因為這個角色開始有了感情的深度,因此接下來我都要直接稱呼他的名字。

當然,我們得先忍受Noah又再自怨自艾自己的不幸,把Luke的好意當狗屎的戲碼。忍受完這一段後,Noah決定親身去拜託Reid做腦部手術。我會意識到Reid的轉變,是他問起Noah跟Luke的感情,他好像意識到Luke不對等的感情關係:Luke是個沒有自信,只知道把愛全力灌注給Noah的人;而Noah曾經是個自滿的人,卻因為失去視力,開始對Luke幼稚地憤恨。

當Reid猜到Luke因為覺得自己虧欠於Noah,而這麼努力地、甚至把自己搞到灰頭土臉地去幫助Noah時,他意有所指地說:Not surprising!

從這裡開始我覺得Reid變得不一樣了。除了他提到Luke的表情有些複雜外,我覺得他問話的方式感覺起來不是真的討厭Luke。

所以說到一集,真是氣死我了。

首先,還記得前幾集Reid說Noah的狀況很複雜,不可能一天開完刀而決定回達拉斯時,Noah的反應居然是:說不定是Luke你當初把他騙來,他才會那麼生氣要走的

這忘恩負義的反應是讓人很生氣,但Luke一副「我知道你很沮喪,但相信我,我會把Reid找回來的」,我真的很想拿電視砸他,你應該先甩Noah一巴掌吧?

然後這一集,Reid說他願意幫Noah開刀,可是但書是Noah得讓Luke不要再煩他。結果Noah居然說,既然這樣我們也最好不要見面了。ㄟ!人家醫生意思是說,既然要開刀了,你男朋友也可以不用一直來煩我了,Noah你憑什麼自己得到好處了,就要Luke消失,說什麼「我們最好也都不見面了?」也不想想是誰幫你找來醫生的。

可是當Luke的生父做壞事而走路時,Noah又一副我不能丟著你不管的嘴臉。咦?你不是每次都先想到你自己嗎?你不是悲劇英雄嗎?


結果呢?
我們可愛的Luke又一副委曲求全的樣子,真是氣死我了!!!
所以,我的姊妹們跟我討論感情問題,通常都會被我罵的很慘XD

也因此我在這裡不得不提…
我啊…實在受不了Luke。我實在無法忍受Luke帶有一種美國式的樂觀與積極,天真地以為一切都會變的更好的熱情或是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我們的愛至死不渝blah;我尤其討厭他提到Noah的時候,老是表現出他做的不夠多似的。說真的,你有必要為Noah這種人做成這樣嗎?因此我每次看到類似的情節都會很生氣,生Luke的氣。

我覺得Reid很早就看出這一點了,出自這一點,他常常故意挑釁Luke。某種程度上,應該說是「愛意」的表現吧

然後時序來到二月上旬,故事線開始環繞在Luke生父的犯罪事件。
Luke, Noah & Reid story 2010/2/10 PART1

除了這件「大事」之外,Nuke也陷入一個很矛盾的關係。Noah持續推拉Luke,嘴巴雖然說關心Luke,但又自己找好房子、自立更生,反正又在me,me,me,me了。而Luke只要Reid願意開刀,他願意犧牲跟Noah的親密時光(可是同時又老愛突襲Noah~什麼東西!)。

這一集的Part 2我特別想提一幕Nuke的對話。

當Luke煩惱他生父的事情時,Naoh說他當年面對他爸不堪的勾當時,因為有Luke,他才能一路走過來。但Luke的反應卻是「原來我也安慰過人啊!」很驚訝樣子。雖然他們是在談笑,但這段我覺得表現出Luke在Noah面前是多麼沒有自信、多麼的卑微

Luke, Noah & Reid story 2010/2/22
故事到了二月中旬,故事線還是沒有很大的轉變。大概就是我自己我自己我自己(→Noah)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Luke)


噢!接下來我要換一個Youtube頻道。

LukeVanFan的頻道一直以來都致力上傳Nuke的影片,重要的同志肥皂劇論壇The Gays of Daytime,一直以來也用他家的影片。可惜他是Nuke的死忠粉絲,所以他非常厭惡Reid,也砍掉很多Reid的故事線。

被剪掉的部分,主要是Reid如何跟Katie相遇,最後變成室友的過程。Reid早期還沒跟Luke那麼曖昧的時候,他的貼心與溫柔都是跟Katie互動而來。所以,他們結識的過程雖然不太影響故事線,不過想知道Reid真實的性格,還有一些細節(例如大家怎麼知道Reid是gay)可以參考新頻道。

至於LukeVanFan的頻道對Reid的怨恨實在太多了,他甚至在影片簡介裡直接罵起編劇、詛咒Reid,還關掉底下的評論功能,嚴禁Reid fans過來搗亂。

所以,您若是持續應援Nuke,那麼LukeVanFan是個適合你的頻道。

回到故事來吧!

Luke的生父因為做了壞勾當,決定詐死脫身,結果當警方找到他的屍體時,唯一的嫌犯就是見過生父最後一面的養父。Luke深信養父不可能殺他的生父,於是向警方要來犯罪現場的寫真,請教專業醫生屍首的狀況。

就這麼好巧不巧,Luke撞見了Reid,在一番打情罵俏冷嘲熱諷之後,Reid倒是看了屍體的照片,結果意外發現這個屍體有種特殊的遺傳疾病:這可憐的屍體在生前根本不能說話不能動,然而Luke的生父是個健康的好人啊!總歸一句,這屍體是個替死鬼!

大感興奮的Luke希望Reid直接去警局釐清案情,然而,「驕傲」的Reid卻不願意這麼做,兩個人又鬧的不歡而散。

這一集我覺得Lure開始有了Lure的意義。←這句話真難懂。
我想表達的是,大家一直說Reid跟Luke之間充滿火花,不過我認為一直到了這一集,兩個人才算開始溫起來(水還是沒燒開就是了)


因為這一集實在過於精彩,我決定要來分鏡解說一下。
1.Reid幫忙Katie折嬰兒衣服,又笨拙又嫌棄的臉部表情是一大觀賞重點(笑)。

2.Reid跟病人解釋病情。
Reid:我知道Bob推薦你另外一個醫生,不過以你的狀況我覺得還是由我親自動刀,總比讓    吶小丑接近你的大腦好。先不用急著謝我了!
病人:你曾經動過這樣的手術嗎?
Reid:嗯…沒有,不過我正在等待一個無藥可救的病歷可以讓我動刀,這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
病人:而這個病歷是我?!?
Reid:HOW COOL IS THAT!(淫笑)
病人:可是如果手術失敗呢?
Reid:那我會死的很難看(無奈)。
病人:那那…那我呢?
Reid:你的死狀應該會更悽慘。
(Luke敲門)
Reid:請離開,我在會診。
Luke:對不起打斷你…
Reid:轉身,關門,給我消失!
Luke:(天啊!我採到地雷的臉)可是這只會花…
Reid:我就跟你講我要跟病人在一起了嘛!!(氣急敗壞)
Luke:(「媽啊!快逃吧!!」的臉,不過又帶著異常興奮的感覺)。
Reid:(回頭問病人)所以,還有任何問題嗎?(表情雀躍)


3.這一段我覺得很微妙。Reid給Noah會診,結果Noah知道Reid的證詞可以釐清屍體的真相,於是希望Reid幫Luke這麼一次,而Reid依舊不願意,可是當Noah說「你是因為針對Luke嗎?」Reid反而氣地頭一甩就走了。

我不曉得其他人是怎樣,但是我要是真的討厭一個人,我會毫不留情地數落他的不是,但如果我對這個人是「愛恨交織」(白話:明明對人家有意思又不想承認),我會真的很不想聊對方。

所以,好微妙啊(轉圈圈)

4.結果Reid居然在最後到警局作證了!這實在太不尋常了,尤其他「不要太感動,我們趕快了結這件事」那種裝酷的嘴臉,連我都為他緊張起來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Luke受寵若驚的少女表情了,好像西雅圖夜未眠最後一幕,梅格萊恩看到湯姆漢克斯一樣XD

好吧!可能CSI看慣了,總覺得這案件處理的太不謹慎了吧?要犯罪現場照片?請醫生而不是法醫作證?這樣的你來我往看起來好奇怪啊!

不過,Reid的作證是有但書的
還記得他之前被困在Oakdale的原因嗎?因為他必須留在Oakdale等他的官司開庭,而他需要Luke出庭作證。


故事在這裡先中斷一下,我保證接下來的故事將會越來越精彩喔!

5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Dr. O耶!其實願打願唉(疑?)二人組中間還有個妹仔的存在啦!那一段也鬼打牆XDDD

    可惜Reid出場不久後這間店就要關了,這算是劇組迴光反照嗎?(喂XD)

    回覆刪除
  2. 喔 維克你又好久沒出現了耶 在忙期末考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期末只有一小科
    其實文都寫好了放在草稿裡
    結果這個禮拜我在忙某叫獸亂接的案子
    所以遲遲無法修改好發佈
    最遲明天我就PO文了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Reid
    喜歡他這麼個有才能又刀子嘴的人
    但可惜礙於Nuke的悠久歷史及不敢得罪廣大的Nuke fan, Reid最後還是不能好好和Luke在一起...--->真是令我無比生氣!

    回覆刪除
  5. 對啊!Reid刀子嘴超加分

    而且看那麼多討論
    Nuke Fans超不nice的
    我猜最近鬧的沸沸揚揚Reid要死掉的消息應該鬥的他們很樂吧
    (跟Hollyoaks好像喔~)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