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廣告來趕集 第一部


抱歉囉!這次廣告上的有點晚!
話說紐約時裝週馬上就要開始了,七月號的雜誌也陸陸續續看的到秋冬廣告了,更別說最重要的換季雜誌,九月號,也已隆重上市了,這次我很晚才來跟大家分享廣告。
為什麼呢?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懶~其實八月初的時候,我已經收集好資料要寫了,可是因為懶惰,整理又麻煩,所以我想說乾脆不要寫好了。

也不知道受什麼感召,我居然在兩天內就把這篇完成了XD

這次的時裝廣告大觀園,就從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Givenchy開頭,這個版本是有印上LOGO的雜誌印刷版。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30支廣告的洗禮吧!




Armani Jeans

Danny Schwarz, Isabella Oelz by Takay
沒什麼太大感覺的廣告。說它富有感官度,又比不上CK;說它拍得不好,好像又不至於。廣告的賣點Danny Schwarz,不曉得他怎麼會這麼紅,我覺得他長的好需索無度。

Balenciaga

Jennifer Connelly by Steven Meisel
一開始看到廣告的時候還蠻失望的,不曉得為什麼上次作品很傑出的巴黎世家,這次卻找來過氣女星珍妮花康納莉來代言,可能他們家希望Meisel可以鬼斧神工,拿黯沈老臉來襯托出本季服飾的五彩繽紛吧?如果用這點來思考的話,其實成品還蠻不錯的!

Bruuns Bazaar(Left)
Calvin Klein Euphoria Fragrance(Right)

Carmen Kass, Mathias Lauridsen by Henrik Bulow(Bruuns Bazaar)
丹麥有不少時裝牌子,Bruuns Bazaar是其中之一。他們家幾乎只找Mathias代言,每次也都請Henrik Bulow來拍。整體的設計感簡單平凡,跟這支廣告一樣。我懷疑他們的構想是讓客戶昏睡的意思,不僅Mathias的眼睛閉上了,連Carmen也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Natalia Vodianova by Steven Meisel(Calvin Klein Euphoria Fragrance)
CK終究是Natalia最如魚得水的地方。他們家是個性暗示很強的牌子,不來一點情慾的元素,他們好像會死一樣。這支廣告也就給我一種…快~親愛的~來把我噴個全身吧~的感覺。

Burberry

Emma Watson by Mario Testino
這組作品很無聊。平心而論,Emma Watson的表現不差,只是這支廣告不管是概念還是構圖,都非常無聊,連男模都不值得留意。你們這些英國人非得要把我悶死才開心嗎?時裝週跟廣告都在給我拼無聊的!

Dior

Anna Selezneva, Coco Rocha, Georgina Stojiljkovic, Sasha Pivovarova by Bengt
本季的Dior其實是沒有廣告的。據說Dior的銷售額嚴重衰退,為了節省開支,他們決定把心力放在包包的廣告上。說實在的,Dior的包不如LV或Gucci的經典,也不如Burbery或Coach的平易近人,而且Lady Dior包的廣告也一直拍得不好。結果,他們反而浪費這次設計不錯的秋冬時裝。
這個版本是the Fashion Spot網友的自製版,簡單又有重點。另外,我比較想知道,John Galliano為什麼老是喜歡把大家搞成茶花女的冥府派對呢?他自己像鬼也不必把大家都畫成鬼吧?

Dolce & Gabbana




Edita Vilkeviciute, Heidi Mount, Mariacarla Boscono by Steven Klein
Jesus Luz, David Gandy, Noah Mills, Adam Senn, Julienne Quevenne, Eva Herzigova by Steven Klein
我承認我很愛這個同志味很重又浮誇的牌子。只是這一季的東西,已經從望其項背的華麗,到單純的tacky。男裝不好看;女裝雖然好一點,只是穿上去或許會打擊身為人類的自尊。

俗氣不堪的廣告,完全顯現了這季服裝的缺點。女裝的賭場構圖真是遭透了,眼花撩亂好像太陽馬戲團微服出巡。Heidi Mount尤其心情不好,他每張照片都在嘟嘴挺下巴,心情真是有夠差的。男裝的構圖好很多,但誰會在拳擊場給我穿得西裝筆挺熱身啊!?而且男模看起來心情都很不好,只有Eva在裡頭很敬業的演出。至於Jesus,我已經說不出評語來了,他已經猥褻奶油臉了還幫他梳油頭,真的是瘋了。

一直以來,我不太喜歡Steven Klein幫DG拍攝的作品,但這一季之後我改觀了。有哪個攝影師可以這麼真實地拍出這些衣服的醜陋與庸俗,Steven Klein真的很忠實地拍出他們本來的面貌啊!

PS其實我還蠻喜歡Julienne Quevenne的單幅作品啦!(男裝綁鞋帶的那個)


Emporio Armani

Ollie Edwards, Shannan Click, Suvi Koponen by Terry Tsiolis
跟上季比,這季實在乏味太多了。其實Shannan跟Suvi表現的還不錯,只是整支廣告的感覺有些舒展不開來。另外,我一直覺得Suvi長的不耐看耶!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紅啊?

Eres


Lara Stone by Ian Welters
以Lara的身材曲線,他早該拍內衣廣告了。雖然很多人覺得他在VSFS(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秀)裡頭看起來很奇怪,不過我覺得可能是他沒眉毛,也不狂送秋波的關係。這個雖然作品拍得不錯,不過跟上季比,這季平凡很多,而且我發現Lara沒辦法正面迎人,他的頭總是抬高45度。

Giorgio Armani




Raquel Zimmermann, Sean Opry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一如往常的,他們家的廣告依然運用身型與光影的變化,來強調衣服的細節。這組作品拍得不錯,Raquel跟Sean O也都是我喜歡的模特兒,我只是覺得上一季的Sasha跟Jamie Dornan更擅長黑白色的硬派風格。

Givenchy

Iris Strubegger by Mark Pillai
這是純粹的Accesoriesy作品,跟Givenchy本部不一樣的廣告,連攝影師都換了一個人負責,但仍然選用了本部也出現過的Iris擔綱。簡單搶眼,當然Iris本身就是個難以忽略的存在啦!

Gucci


Abbey Lee Kershaw, Adrian Bosch, Anja Rubik, Benoni Loos, Christian Brylle, Dree Hemingway, Freja Beha Erichsen, Gerhard Freidl, Jacquetta Wheeler, Jamie Bochert, Matvey Lykov, Myf Shepherd, Natasha Poly, Raquel Zimmermann by Inez & Vinoodh
非常I&V風格的作品,只是這次人真是多到一個眼花撩亂,我還以為是CK ONE的香水廣告。除了Jacquetta是資深名模外,Dree Hemingway也剛入了MDC的排行裡,因此動用到的熱線名模不少。雖然如此,裡面還是有好幾個模特兒來亂的,除了我本來就不喜歡的Jamie Bochert外,Abbey Lee一直以來都很不融入,Jacquetta好似天外飛來一筆,Myf Shepherd也被邊緣化,Raquel更是完全施展不開。唉~你說這是作品好也不是,說它壞也太過,整理來說是個讓人提不起勁的作品。

怪的是,本部廣告就有男模了,卻又挑了當中的卡司Benoni Loos,拍了另一支男裝的廣告。

拍得簡單又有張力,跟本部的廣告截然不同。

Hussein Chalayan






Ann Catherine Lacroix, Iekeliene Stange, Serafima, Tanya Dziahileva by Amy Troost
這是本季我最喜歡的廣告,因此我完全沒有合併縮減,完整PO出這支廣告。Hussein Chalayan是英國的前衛設計師,看他的廣告可以發現他個人風格偏向結構性思考,所以衣服看起來有一點給他不實穿,比較像當代藝術的作品。雖然衣服看起來很搞怪,但是廣告裡的模特兒被處理得很纖細,例如Iekeliene的金髮我一直看不習慣,但這支廣告裡面他看起來好自然。

Isabel Marant

Milla Jovovich by Inez & Vinoodh
法國牌,有種輕熟女宣示自我的設計感,但動物率有點高就是了。廣告很可愛,很有I&V的黑白醇美特色。

Karl Lagerfeld

Sigrid Agren by Karl Lagerfeld
Sigrid這季很紅,在這支廣告裡面卻還是很僵硬的感覺,也沒有那種神秘的感覺。其實,廣告後面還藏了兩個男模,Karl的男寵Brad Kroenig跟Baptiste Giabiconi。這支廣告好像要塑造吸血鬼或女殭屍出洞的感覺,但我怎麼看都像是失敗的女扮男裝派對

Kenzo


Guinevere Van Seenus, Magdalena Frackowiak, Marcel Castenmiller by Mario Sorrenti
拍得非常浪漫跟華麗的廣告,概念跟卡司跟上次一模一樣。雖然我喜歡這個作品的成果,但我很不喜歡相同的東西又被拿來重複。不過神奇的地方在於,雖然看起來是很花很亂的廣告,可是我把五支廣告全部合併的時候,反而有種慕夏畫作的和諧感。我想,這就是這作品高明的地方。

Lanvin

Kristen McMenamy by Steven Meisel
Kristen最近全力反攻,Iris現在的型就是模仿以前他的樣子。論輩分,他是跟Big 6是同輩的老模,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出來了,但Meisel突然想到似的,又把他挖出來拍平面。雖然這幅作品的藝術性很高,構圖跟光線的處理也非常成熟,但是黑貓搭配死白的McMenamy實在太恐怖了。說實在McMenamy的長相不是親切可人的那種,所以這幅作品到最後好像變成被毒死怨婦的犯罪現場

Longchamp

Kate Moss, Daria Werbowy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跟上一季比,這季作品沒那麼好看。雖然整體的效果不錯,也看得出來攝影師仔細構想過,但是看起來就是少了些什麼。濃妝的Daria跟Kate好像也只能這個樣子。

Marc Jacobs









Ajuma Nasanyana, Kamila Filipcikova, NatasaVojnovic, Olga Sherer, Irina Kulikova by Juergen Teller
MJ典型的過曝風格。我太愛這個概念了,所以這裡我也放了沒有精縮的作品。一開始這個作品出現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荒謬,又花又沒有質感,但完整的作品出來後,可以理解概念想表達80年代的歡樂與瘋狂,搭配不協調的冷冽紐約,有種美妙的衝突。Kamila因為這支廣告重回MDC的名模排行,但是他都沒什麼表情,表現不好;反倒是Irina跟Olga表現不錯,但排名卻沒因此提升。

MaxMara



Eniko Mihalik by Mario Sorrenti
Eniko一開始出道的時候,我並不喜歡他,他臉寬又老成,骨架又大,完全不曉得他的紅點在哪。但隨著他跟Mario Sorrenti一次一次合作,拍出許多非常有質感的作品後,讓我不得不敬佩Eniko是個很多樣、被塑力很強的模特兒,是個有本事的模特兒。看MaxMara的作品,說實在的,我們不能期待會有多驚世駭俗的畫面,但有這兩個拍檔的加持,我看到比上一季更成熟典雅的廣告。

Michael Kors


Carmen kass, Noah Mills by Mario Testino
你還能要求Michael Kors什麼呢?
他過度的菁英意識,還有高不可攀的貴氣我已經懶得批評了。Noah跟Carmen這兩模我很喜歡,但總有一天會看膩的,他們已經出現在MK的廣告裡快兩年了吧?!就算故事轉變成好萊塢巨星跟他的經紀人男友之戀,但不管是態度上,或作品本身的質感上,感覺都跟以前一模一樣。

Missoni


Devin Childers, Hanne Gaby Odiele by Ryan McGinley
雖然Hanne Gaby的長相有點怪誕,但我越來越喜歡他,這支廣告她看起來很古椎。Missoni的廣告一向比較沈穩世故,也很著重表現他們家的特色花紋布,但這支廣告卻減輕了花紋的比重,增添了一股年輕而不羈的味道,讓我非常喜歡。

Pepe Jeans

Anabela Belikova, Agnete Hegelund, Hanne-Gaby Odiele by Tom Munro
跟上一季比,這季顯然輕鬆可愛又年輕許多。Anabela Belikova其實還蠻適合這種年輕的調調。

Phi


Anna Selezneva, Natasha Poly, Sasha Pivovarova by Steven Meisel
Meisel近期的愛將,俄羅斯三姝夾殺。這次廣告雖然平凡但有力許多,上次廣告真的看了很不舒服,光線太曝光而造型也太過時了。Anna S雖然平常的神情就很有力,但在兩個前輩前面,他突然顯得稚嫩很多。

Quazi accessories

Anja Rubik by Artur Wesolowski
義大利的飾品品牌,這次找來Anja來設計一些款式,因為廣告是義大利文,不太清楚他到底設計了哪些東西。此外,不知道是攝影師唆使還是Anja自己喜歡,最近的平面作品他很愛倒栽蔥

Sisley

Jakob Wiechmann, Masha Novoselova by Marcus Ohlsson
跟前幾次藝術品般的成果比,這次只能說拍得不錯啦!棚拍大部分時候的張力不比外拍強,看起來弱掉了也是理所當然。Masha常常在平面作品裡被要求甩髮搖頭的,看起來都很瘋癲的樣子。他已經出現在VS內衣型錄好幾次了,我還蠻期待他出現在VSFS裡頭。

Trussardi


Andres Segura, Angela Lindvall by Milan Vukmirovic
好普通。之前拍得不錯的男裝看起來也很平淡。安嬸的魔力沒有好好被發揮很可惜。

Valentino


Iris Strubegger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拍得不錯的作品,跳脫Valentino以往浮華的印象,有股強烈的黑暗力量,還有極自我的威嚴感。雖然前面說了一堆好話,其實我跟大部分的意見一樣,Iris我看膩了。他這季很紅沒錯,事實上我也很喜歡他,但他被定型了,尤其又是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掌鏡,結果看到的又是跟Givenchy差不多質感的作品。
其實Iris本人是講話聲音相當甜美的少女呢~

Vera Wang Eyewear

Stella Tennant by Collier Schorr
眼鏡廣告很難拍失敗吧?Vera Wang連續幾次找了Stella Tennant來拍廣告,雖然我很喜歡這些Icons如Stella、安嬸或Carmen等,可是一找再找,讓我不禁覺得這些品牌,完全看準這些Icons不會出錯,所以就一用再用,懶得有新概念新模特兒上陣了。這樣是不行低。

Yves Saint Laurent



Christy Turlington by Inez & Vinoodh
以前我曾經批評Christy很無聊,現在發現,他只是需要有好的概念、好的衣服跟好的攝影師去舒展他的魅力。雖然有人說這季YSL的廣告跟上次比起來有輸,但我覺得終究不能拿棚拍來跟外拍比,棚拍看起來總是會單調一點。這支廣告又再次展現了I&V的簡單性格,更帶點七零八零年代的味道,很讓我想起Janice Dickinson 還有Paulina Porizkova當紅時代的廣告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呼!第一集結束了!
我算過,這次光是整理這30支廣告,就花費我將近一天的時間。收集照片我花了半個晚上,整理照片跟資訊我花了一個早上。最後上開始寫文章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希望大家看過之後多給我一點意見喔~不然下次要寫還要花很大的精力才能動筆。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網誌的動力啊(大哭~)

5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啦~整理的真是太用心了!!

    話說你喜歡的廣告我也都滿愛的,
    olga 在MJ 的廣告真的很殺,重新燃起我對他的熱愛!(大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啦!!
    Olga其實表現的不錯,雖然以前我不是很喜歡他,不過現在的他越來越有韻味,只是他還是太瘦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很喜歡你的文章~繼續寫下去^^
    Myf被Gucci拍得像是湊人數的~顆顆!!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版主

    這篇我看了三四遍喔
    看別人寫的東西 眼睛不容易花掉

    Dolce那邊的評論
    我每次看都喜吱吱得笑到合不攏

    期待您整理出其他的篇幅喔~

    coronet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