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不急,急死丫鬟


下這什麼標題(自毆)!!


唉~我會下這個標題,當然是想表達我害羞卻又想要趕快嚐鮮的心情囉~因為好多同志肥皂劇最近的劇情都越來越精彩了嘛!

之前我說我英鷹美黛子,一次看了三齣肥皂劇,不過我只介紹了其中的【OLTL】,剩下的戲我原本想先累積一段時間之後再說。後來想一想,我覺得還是先把愛傳出去,讓有興趣的客倌可以自行欣賞,回來跟我回報一下最新的進度(笑)。這樣子我應該可以偷懶一下,不用跟得那麼緊!


目前我正在看的肥皂劇有三齣:
第一齣是我之前講過的脫氧核糖核酸鬧劇【一線生機 / One Life To Live】
第二齣是來自東倫敦的庶民代表【東城人家 / EastEnders】
第三齣是德國元老級的肥皂劇,充滿幫派的【無懼的歲月 / Gute Zeiten, Schlechte Zeiten】
每一齣都極富特色,我就按照順序來一一位大家導讀。


【OTLT】最近進入小高潮。

上次介紹【OTLT】時,故事停在Kyle欲爆裂的感情表現,之後的故事線依舊進行得很緩慢。為了避免我的文章最後又變成長篇大論,我決定用條列法來把這段時間的來龍去脈跟大家講清楚。
一、Cris喜歡Layla但又不承認,所以處處探聽Layla的狀況。
二、Kyle聽到後警告Cris,Fish不是他外表看起來的樣子。
三、Cris跑去問Fish,Fish他與Kyle之間都是大學時代的過往,不願交代細節。
四、Fish寫了一封信給Kyle,希望Kyle不要再來攪局,他要擁有新人生。
五、雞婆的Cris想要從Kyle那邊套更多話,結果卻看到那封信。
六、Layla到警察局工作,她希望他與Fish之間的戀情保密,以免別人覺得她是靠關係才來的。
七、Fish則為了掩飾自己真正的感情,又不想被同儕排擠,於是把戀情公開了。
八、Layla雖與Fish大吵一架,但後來和好。
九、Kyle則是因為Fish的態度而倍感煎熬。原來大學時代他跟Fish曾交往過,卻因為Fish的恐懼,迫使兩人分手。這段過往傷得Kyle很深。
十、Fish繼續用力地演出。可是他還是無法跟Layla上床,甚至爆出我「我一定做的到」這種話,讓Layla懷疑他是gay。後來Fish使出渾身解數說明他的心境轉折,Layla又相信了他。


於是,在這麼一連串猜忌的過程後,兩個人終於接吻了
至於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呢?就不得不提Kyle的好姊妹Roxy了。


我在前面提過,Kyle因為Fish的關係,變得非常鬱悶,所以他向他原來的仇家Roxy吐露心事,結果兩個人居然變成了好姊妹。想當然好姊妹的工作就是要幫朋友亂出頭、表錯意,Roxy當然也稱職地去嘲諷Fish一番,因而讓Fish非常不滿,找來Kyle來談判。至於灣家的內容非常老梗~我想這是我少數不用翻譯的內容,大家一定可以迅速瞭解XD

最後兩個人吵的不可開交,Kyle就在盛怒之下親上去了。
我只能說,Fish你也回吻很激動嘛XD。

不幸地是,這一吻被Cris看到了。當然,在意別人眼光的Fish,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叫Kyle是變態、Kyle騷擾他、跟蹤他云云,總之想要撇清關係。
我覺得這段精彩的部分不是kiss本身,而是Cris的宣言,很MAN!
I don’t care if you gay, that’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He’s(Kyle) not a freak, and neither of you, so you kissed him back, so what? You gay! What’s the big deal, Oliver?


不過這段小高潮的結局有點馬虎,Kyle似乎不想再理Fish了;Cris這個小峱峱雖然口口聲聲希望保護Layla,但他還是指望Kyle去跟他Layla說出真相,當然Kyle拒絕了;Fish想說出真相但說不出口;Layla則是無時無刻都想到做愛很討厭。

這段故事真的蠻拖的,不過演員的表現卻完全撐起這段貧乏的時光。Kyle這個角色從小腹黑,轉變成富有心理層次感的強氣受(硬要想像他是受XD)。我喜歡Kyle的面紗被一層層地揭開,顯露出那個脆弱而真摯的自己。事實上,他只是一個用投機取巧的手段來保護自己的人。
至於Fish這個角色,現階段不討喜,不過我很同情他所身處的環境,尤其他嘗試跟Layla說出真相時,他同儕做的那種讚嘆而戲謔的表情,十足噁心的異男嘴臉。其實在一個充滿歧視、使用性與女人來作為雄性表徵,嘴巴老愛講些空話來虛榮自己,低級卻又自認為幽默的異男空間裡,對Fish是很不容易的。(我是在氣什麼啊XD)

在我完稿的當下,好心人水管戶 final81 又更新了兩集的進度,雖然劇情交代不多,不過暗示意味濃厚,除了Fish父母即將登場外、Kyke新歡與吃醋的戲碼也將登場。敬請期待!

【東城人家 / EastEnders】

《瞧這些英國佬》作者說,英國人是世界上最愛看藍領階級在肥皂劇裡胡鬧的國家,【EastEnders】就是其中的代表。這個相當有歷史的肥皂劇,去年加入了同志角色Christian,今年又加入了穆斯林櫃中人Syed。

Christian這個角色非常典型,擁有健美的身材、一個風趣但帶點尖酸刻薄與campy的同志。雖然【QAF】的Emmett有類似的形象,可是我喜歡Emmett,不喜歡Christian。我覺得這個角色在East End裡顯得有點討厭。或許是他的表現有時候不太可愛而更像是一種做作吧?反正整體的情境我不喜歡啦!


Syed這個角色我就很喜歡了。雖然他是一個很新奇的設定,也比Christian的來歷更不合理。
  1. 他是個來自巴基斯坦家庭,在戲裡頭是負責拒絕承認的一方。我不曉得為什麼,他是所有否認劇情裡,我最不討厭的一個人,可能是他水汪汪的無辜大眼還有懦弱的口氣,讓我覺得他很可憐。反倒是Christian咄咄逼人要人出櫃的樣子我很反感,Christian為什麼憑一個吻就可以愛Syed愛的要死。我心情都還沒準備好說,劇情馬上就進入面對 VS. 隱藏」大激戰的階段了,太急了吧!

嗯....或許受到【Hollyoaks】慢火出佳餚的影響,這種才兩個禮拜的關係,怎麼已經不斷地要人面對自己呢!?因此,我覺得這個故事線是這三齣裡頭最弱的。演員的表現雖然不差,但是劇情似乎進行得太快,兩個人的感情好像是突然發生的,沒有深入地刻畫,更別說兩個人根本沒什麼肢體的碰觸,這中間實在沒有什麼火花


當然,也必須考慮到【EastEnders】的觀眾是比較保守、年齡層也比較大的一群;另一方面,同性戀在穆斯林社群裡面是個大禁忌,尤其一些穆斯林非常保守,所以這個故事線可能不能寫得太過,編劇也因此施展不開。(我看Syed總是軟綿綿地跟Christian求歡而已,代號還是「我們去你家吧」,感覺很復古。)

總而言之,【EastEnders】的劇情雖然疲弱,但是後座力可能會很強,值得期待。

題外話,之前荷蘭有項非常有趣的研究。大部分的荷蘭人還是覺得gay pride讓人感到有些彆扭。另外,荷蘭人覺得他們國家是gay-friendly的,但隨著越來越多穆斯林的移入,他們覺得這會影響gay rights的發展。

有關【EastEnders】Christian X Syed的部分,同樣是靠 final81 上傳的喔!一個頻道兩種節目超凡享受XD

【無懼的歲月 / Gute Zeiten, Schlechte Zeiten】

【GZSZ】我真的很不熟,但據說他是德國目前歷史最悠久的肥皂劇。他與【Alles Was Zaehlt】裡的Roman X Deniz來自同一個電視台。這齣劇正確的意譯應該叫「好時光,壞時光」,同志故事線是Lenny X Carsten,他們的故事線才在七月中開始的。我不得不承認,這齣戲對我最大的吸引力是因為兩個主角都非常可愛,自從【Hollyoaks】之後,難得有兩個男主角都可以擊中的我心的。


Lenny很讓我想起當年【Hollyoaks】裡的Craig,他是個對自己不太有自信、家庭生活也有點問題的男生。他的過往經歷不是很好:由於Lenny對自己的認同有危機,因此他早期的演出常常面臨霸凌的狀況。即使到了現在,他還是聽信於他身邊狐群狗黨的意見,由一群胡言亂語的草包異男,來作為Lenny行動的助力


Carsten是在Lenny之前當兵的時候就認識的,據說那時他對Lenny已經有意思,不過最近的發展比較強勁。網友編輯的影片當中,可以發現Carsten在Lenny面前表現得相當不自在,或許是為了接下來的男男愛埋伏筆。他在這群狐群狗黨裡,是比較安靜而持不同意見的,也常為Lenny挺身而出。總括是個外表看起來堅毅、穩重又貼心的男生。

目前他們彼此的戲份不多,Carsten的戲份尤其少,他幾乎只跟狐群狗黨一起出現在Lenny面前;Lenny則有他家庭、女友的事情困擾他,所以目前都輪不到他們兩個人發展。鑑於目前的步調與肥皂劇本身的質感,我覺得【GZSZ】可能會是這三齣同志肥皂裡處理最細膩的一部,非常值得期待。


由於這個故事還很新,所以目前完全沒有英文翻譯的版本,只有英文台詞的檔案可以看。
因為他們之間的故事還不多,所以我就不幫大家把劇情跟台詞都交代清楚,只把他們曖昧的相處先放上來,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霹靂啪啦的感覺。目前,已確定德國鄉民在製作英語的翻譯版,所以也要請大家拭目以待!

以上!

5 則留言

  1. 【One Life To Live】對老人家來說太拖戲了,我也是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遇到爆點(例如上面那親吻)才會回頭補一下進度;【EastEnders】我覺得寫得真好!收視群+敏感族群議題我覺得是這齣戲不會在兩人身上著墨太多的關鍵。話說回來,當年Christian也跟人家在街上啾啾被老太太捉猴過啊?那段後來也是無疾而終。只能說這齣戲的編劇其實沒有很用心在這上面(搖頭);最後是【Gute Zeiten, Schlechte Zeiten】,有翻譯的話要記得通知小弟一下喔啾咪>.^。不過9月之後應該又會有更多肥皂劇可以看了吧。荷蘭最長壽的肥皂劇【Goede Tijden Slechte Tijden】新一季也會有同志劇情登場喔!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的英文會不會太好阿..連Cris的台詞都被你翻出來!太強啦..

    回覆刪除
  3. 根據好心人水管戶 final81 所公布的片段,Layla在健身房遇到Kyle的新歡,結果新歡竟然跟Layla講,他約會的對象就是Kyle,而Kyle的EX(就是指前男友)是個Cop,而且正跟女生約會中。我想故事聽到這邊,第一個直覺想到的人就是Fish。好死不死,Layla跟Cris提及此事之後,Cris又好像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臉。Layla問Cris是否有什麼事情沒告訴她,Cris竟然說:「我看到Kyle跟Fish在打啵」(他還沒說他們在Gym牽手呢)。最新的進度是,Layla約Fish在家"好好"談。我想,就等著看編劇怎麼畫虎爛吧。

    回覆刪除
  4. To SM:
    進了九月份真的越來越多同志在撿肥皂了。【Greek】上場;瑞典的【Greek第二大道】也推出Kim自己的單元劇;更別說剩下的大家都在慢慢發展,看的我眼睛好酸~

    回覆刪除
  5. To Wolfdick:
    看肥皂劇大大增進我的聽力,我的全民英檢聽力比筆試考的還要高XD
    雖然【OLTL】劇情曲折離奇,但是我覺得這編劇算是很用心的,演員表現的又好,真是好戲。現在我反而討厭Cris一副先知的樣子,到現在還是不肯鬆口他喜歡Layla,超不乾脆的。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